2008-04-08 09:35:27張詩(李林、楚九葉)

歷史上神聖的一刻

~~我對未來新總統發表講話的小感想.

政治有贏家,自然便有輸家,這是歷史經驗法則;過去陳水扁主政台北市長任內,其實政績表現不錯,因此頗獲首都人民的支持,但後來也因敗給馬英九的緣故,才有機會進一步入主總統府。

王維晚年詩風重大的改變,便是他對政治權謀的徹底失望,但正因如此才造就了山水田園詩派這一位「詩佛」的肇生。我自己身為最基層的國中國文教師,特別重視儒教德範,以身作則這塊人格素養的要求,畢竟青少年的人格陶冶正當黃金時期,沒有任何本錢可以在這個時候輸掉!

因此,馬英久的談話全文,我格外注意到這一小段文字:
「蕭院長和我執政之後,一定努力以身作則,讓所有的孩子們看到一些正面的示範,讓孩子們不會跟我們學着變壞,這是我們政治人物應該做的正面示範。」

拿我自己為例,我以前煙、酒皆不排拒,掌門詩學社的同仁皆知,甚至於算是一位“煙虫”,但為了教育以身作則,我很快地便毅然斷根!所以,我對身為一國教育首長的杜、莊二人的多次的激進不當言辭,為他們深感恥辱!而我不解的是,為了勝選和為了滿足私利,便可以一股腦兒放棄學子們身教的權益的做法,迄今我仍舊感覺不可思議!

難道選前,那些高舉綠旗站立在長昌總部前的媽媽們,一點也不覺得這二位教育首長的做為有任何的不對嗎?如果真是這樣,現在220萬這個不小數目的差距,便告訴了我們心中最想知道的答案了。

人的一生,政治可以輸掉一時,權利或可全部放下;但青春期孩子們的身教和言教的品德陶冶和涵養的機會,任何一次都不可以輸掉!引用選前我的同樣看法:一個國家和社會上的禮教若興倡,家庭又和睦,人民的未來豈會黯然失色也?敦孝悌、立忠貞、耳目聰明,血氣和平,移風易俗,天下皆寧。

上一篇:枋寮小樓房

下一篇:記得......月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府城阿萬哥 2008-04-11 08:59:25

我很納悶:為什麼執政八年的民進黨連連大輸幾次,但一樣耍嘴皮子,老毛病始終改不過來?
昨天又說:慈悲沒有敵人,國民黨要搞清算了!
自個搞成這樣幾次慘敗的下場,一定有原因,不深切反省,依然故我,是八年來權利的滋味讓他們原本清楚的頭腦都變質了嗎?

我們這些淺綠的文化人,還能夠再說什麼!?

戥痻城池 2008-04-08 15:19:53

看似泰安的天下,縱橫捭闔,波譎雲詭

政局不會承平落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