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3 15:03:48茗星

進口茶與台灣茶的區別

在國外有許多種植台灣茶的農場,大多以新品種為主,如金萱、翠玉、四季春,這些新品種的好處是較能抵抗蟲害,與一年可以多水採收,不像烏龍吃肥重,又不容易照顧,所以在境外種植烏龍的地方與面積都相對較少。

泰國、越南、印尼、緬甸、這些是境外烏龍種正茶與副茶的主要產地,以越南為大宗,越南大多在保祿(南越)、大樂(南越)、與北越,泰國大多在金三角美斯樂一帶,保祿的產量相當大,品質上和台灣仍然有一段落差,前幾年我喝過與台灣茶不相上下的品質,但並非全部如此,那是偶然之下的產物,天氣、茶園管理、與採收後的茶菁條件,最重要的是當天的製作量也較少,較容易形成怪物,所以境外茶也是可以偶有佳作,只是整體平均還是輸台灣茶。

泰國的金萱前些日子我有喝到可怕的東西,所謂可怕,也就是不可思議,香氣很高揚,在湯匙上香氣不斷轉換,彷彿香氣用不完似的,也一樣量相當少,這種就真的不輸台灣茶了,買到這種怪物及進口茶的商,內心肯定相當矛盾,說台灣茶不知是否對得起自己良心,說進口茶恐怕價格就偏低,該賺的就賺不到,所以我不知道茶商會怎麼做,我還是希望這是一個誠實的商業生態。我在台灣任何地方幾乎都看不到鰾是產地:越南的台式茶,我也在想這些哪裡去了?

若你是消費者你也不用太擔心,只要是正式報關進來茶葉都要經過檢驗,或是抽檢,所以在國外的茶農會很注意藥檢與藥期,若是被檢驗出超標,若是在海關被檢驗出超標,會被退櫃的後果不堪設想,所以~~有些非常重視農藥殘留的生意如出口,或特定機關,你想會使用何種茶葉?

日本人要台灣茶,然後買到越南茶,呵呵~產地證實在是一點都不難!!

 
--------------------------------------------------------------
茶 茶葉禮盒 茶葉網茶葉 高山茶 炭培 阿里山 金萱 烏龍茶
阿里山茶葉介紹 阿里山茶葉禮盒 阿里山茶葉 阿里山茶葉價格
高山茶禮盒 高山茶價格 高山茶茶包 高山茶介紹 金萱烏龍茶
金萱茶 碳焙烏龍 碳焙老茶 茶葉禮盒推薦 茶葉批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