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04:49:32T-D-R

習慣

回美國後不久,打電話給媽子.媽子在電話另一邊說,沒甚麼不好,只是不習慣自己一個人洗碗.記得剛回澳門頭幾天,媽子總嫌我洗的碗有點油,嫌洗的衣服......嫌甚麼我都忘了.總之每次當我打算要幫手,她就說我不懂,總之就嫌三嫌四嫌三嫌四.哈,一切是否都因為她習慣了這些事都經由自己一雙手打理呢.原來有些事,習慣了,就不會去探究是否需要來點改變,究竟喜不喜歡,到底有甚麼意義,究竟有沒有必要堅持.究竟,你的習慣,是循例的,還是衷心的,必須的.

小朋友的問題總是很簡單,卻經常叫人答不出話來.小朋友,其實笑一笑,就足已叫人去喜歡.為甚麼女的去學銷魂,男的去練肌肉,為甚麼要提早去迎合這個世界.有些事,紮了根,就很難回過頭來.就像,習慣了某種習慣.

每一句對不起,都應該是一個扣分.因為做錯了,才需要說對不起.至於一個道歉能否挽回失去的分數,不願置評.或許,有一種例外.當道歉,不代表錯.是代表,要彌補你覺得對方覺得你錯的錯.當道歉都變成了習慣,是否代表經已習慣了錯.我們習慣了在錯誤後解釋,卻不習慣在錯誤前來解釋.太多的過錯,或許會令人錯過些甚麼.

生活,其實旨在找到個伴侶.
這不是我說的,只是最近別人提醒的.我不覺得這是對愛情一種不尊重,因為我總覺得愛情總有一天會變成感情,就在我們習慣了熾熱的時候.名為何謂生命的一封電郵,再次提醒我,面前的,往後的,一路走下去的,叫生活.找個伴侶,即使步伐不一,至少大致上要一致.假如每一步都要來個協調,這也太累了.當習慣了,丁點的不一致,可以在潛意識中找到協調的方式.假如生活方式差太遠,就別渴望長流細水.
面對現實,只望有人陪我看長流細水.
這也不是我說的,也只是最近別人提醒的.

上一篇:101213

下一篇:1024--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