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13:02:20地瓜飛

選舉夜的生氣





裝電視的工作人員在我面前滴滴咕咕,今天是選舉夜,路口有人舉著候選人的牌子開心的大叫。還沒有開完票,大大的地圖紅的藍的的慢慢的被標上記號,從東到西,等待天黑。或者說等待天亮更好。

 

打電話跟我聯絡時,以為工作人員是黑人,不知道怎樣的聯想,但以為那樣連成一團的口音是黑人,其實在這已經發現很多次,好像反而是個性成就了口音。二個白人,進我的房子卻沒有脫鞋。也許他們就是那種穿鞋子到床旁邊的人吧!心裡這麼想,卻也想到朋友一進到我的新公寓就說,不喜歡深色地毯。

 

沒有討厭他!但確實每天看到這地毯,就會一直想到這的人喜歡說自己down to the earth!哈!我問朋友這是個優點嗎?他們笑的沒法回答。但其實自己知道,曾經是怎樣的被這樣的人吸引,因為自己一點都沒有這種刻苦耐勞的能力。

 

前幾天搬家就是個例證。請剛拿到博士學位的金牛朋友幫我搬家,他不說二話的開始搬了起來,甚至進度追上我,到最後一秒他赴約前,還要指揮我們一起搬那些本來要讓男生幫忙的大型家具。也是因為他吧!讓自己瞭解在這個末世,這個亂世,這個資本主義的外國國家。需要的是這樣的人,不是我。

 

不知道是想說服自己相信,或是要說服自己接受。

 

搬上樓,看到了藍天和透出公寓的樹梢。秋天,最美的季節每天都驕傲的展現。但是好像秋天就是有些混雜的氣氛,就算大家說她美麗,說他豐收,但終究大家也看見了一些些負面吧!不想說他是死亡,凋零,主要也許是因為不能承受。

 

打電話、寫信、約朋友見面!朋友在遙遠的世界各地,朋友也在不遠的身旁。所以二十四小時的,被寵壞似的,依賴。依賴太久成習慣,竟然突然失去了感覺,愈來愈久,忘記,幾乎全部。

 

一直寫信的是個太像我的人。不需要跟他講話阿!在我心中一直這樣叫著!他像在釣魚似的,說天氣真好,祝你有個美麗的星期。他說真好可以有朋友,他說他有故事想要說。但是見面的時候,他都沒有說阿!我大叫著,不同停抱怨,抱怨的自己都不愛自己了。該寫信告訴他不要這樣,已經跟他說過不要把朋友跟人生伴侶混亂。這個在剛過去的無憂無慮青春的夏天不小心遇到的不完整的人,有著太多的相似點,竟然讓我不經心的回頭,看看自己有沒有缺少什麼?即使只是影子變淡,也希望是自己發現的。

 

剛移到地球對面的一個點對我說了不完整的感覺。而我則馬上跟他說,是你很不正常的非常完整喔。喔!他回答之後變準備上飛機了,以為自己會像失去什麼的度過這段不能跟他講話的飛行。卻發現,一眨眼,他在家了!自戀的以為他是遵守對我的約定,至少他在那裡讓我看見,於是又開始滴滴咕咕的跟他說著續集,只是,好像就這樣的多了一點勇氣,決定劇情應該要往前進。

 

昨晚好溫暖,在跟他說著所有,問著聽著他說的時候,風很大,卻溫暖的高一度低一度都不恰當。跟他說自己想念東岸,想念一群直來直往的傢伙。想念那群黏在土上的傢伙,卻讓我飛讓我依賴讓我淚濕衣服,他們也生氣吧!但是他們笑我逗我忍耐之後,說一句,我晚點回你阿!

 

而現在,自己卻不能夠。開了新郵件,寫了頭,放棄,不存。

 

呼喚熱情的,熱情的馬上回我,我是不同的!好安心!隔一天,打電話尋找,他不舒服,而我還是只能滴滴咕咕,終於想起來,可以讓他看看變色的葉子!哇!他說,然後我說,晚安,在自己設定的通話時間之內。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因為長大了,因為曾經硬是愛了整我的人,整了愛我的人。那現在呢?心中沒有半個人的時候,上帝派來的修練嗎?

 

應該是吧!關心、信任、依賴。或是騷擾、幼稚、依賴。

 

黑人總統喔!看朋友換了名字!

 

這亂世該結束了吧!

 

吃飯,睡覺。晚安,午安。問朋友有天不想跟我講話的話會不會直接跟我說,還是會不說話。

 

他回答,但是,那不是我的回答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