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09:04:59搖滾茉莉綠茶

Etihad Airways - Open Day (上)

二月的時後去參加了 Etihad (EY) 的面試,從來沒有去參加過這一家的面試,感覺上整個過程跟別家很不同然後又很多關卡。雖然說 Etihad 的名聲沒有 Emirates 遠來的好,查了查看網路上的討論,Etihad 跟 Qatar 很多人進去後對公司很失望,也很多人勸大家不要去,也有不少人進去後失望的離開。以我的個性來說,只要我有興趣的東西,通常別人越是叫我不要去還是不要做的話,我很難聽得進去,就是偏偏要試試看,是不是真的那麼不好,因為聽別人說不如自已親自體驗來的真實。而且為了給自已多一些選擇跟面試經驗,再加上剛好在我居住的城市裏舉辦,所以我就去試試看,也算是給自已多一點面試經驗,反正我一點損失也沒有。

其實要去的前幾天,我收到一個電話留言,是 EY 從 Abu Dhabi 打來的,要我打回去給他們,但是留言的那個人真的是很混,居然給我錯的號碼,+971 2 505 xxxxX 多出一個號碼,我試著打過去但是不通。後來因為第二天要去美國,沒時間用這些,所以想說算了,等我回來後再去 open day 就行了。

時間是下午一點的 open day 是在市中心的 Wall Center - Sheraton。因為前一晚從美國回來之後也蠻累的,還好白天可以多睡一些。不過我覺得網頁上一定是寫不清楚,給我的感覺就是準時一點開始。雖然我有早到個五分十分左右,但是因為裏面地方太大,超多不同的 meeting rooms,結果差點找不到地方。看看手表,一點了,趕快加快腳步的過去,經過一個很長的走廊,但是都不是我要找的 room,後來遠遠的看到在走廊上的沙發椅上有二女一男,三個人坐在一起在聊天的樣子,身穿著套裝,我心想,應該也是來面試的吧? 因為趕時間又很急,我就很粗魯的跑過劈頭就問”Hey! are u guys here for the airline??” (其實跟本就是很無理的打斷他們),然後他們好像被我嚇到,呆了一下之後其中一個男的就說 ”Yes. Just go knock on the door and someone will let you in.” 指了一下我左後方的房間,我說了謝謝之後就趕快去敲敲門,一會兒門開了,在裏面也有一些人坐著,裏面有一位叫 Alumina 的考官正放一些 dvd 給我們看,然後很簡單的說一下 EY,然後跟我們說等一下每個人要出去跟外面的兩個考官(Desma & Russlan)小聊一下,之後會看他們要不要邀請你們來明天的 assessment day。我心想,shit! 怎麼會這樣.......原來他們是......。

後來輪到我的時後,我面帶微笑的跟兩位考官(一男一女)打聲招呼就坐下來,拿出我的 CV 給兩位,然後Desma問我,妳知道這份工作是要去阿不達比的嗎? 我就說,我知道啊。Russlan 就看看我的 CV 說,嗯...妳會說三種語言,而目前在學日文? 我說是啊~ 然後之後就給我一張邀請函叫我明天再來參加 assessment day。所以就這樣,我一屁股才坐下,回答不到兩句話,就給我邀請函。我心想說,這也太容易了吧??? 搞不好八成每一個來的人都是這樣吧,不過有些人出去跟他們說了好久的樣子,我就一下子就解決了。後來第二天去的時後,才知道原來不是 open day 有去的人大多都有拿到,只有少數的人有收到邀請函。

之後我再度回到房間,跟Alumina 聊了一下,她是土身土長在 Abu Dhabi,目前是在 EY人事部裏面工作沒有飛行經驗,只有 Desma 跟 Russlan 兩個人才有。後來我跟她提起,我前幾天收到的電話留言,但是號碼是錯的一事。她就先問我說,妳剛有收到邀請函嗎? 我點點頭。然後她跟我說,他們之前要打電話給很多在網上登陸的人選通知他們來明天的 assessment day,可能忙中有錯,不過既然妳今天有收到邀請函那就沒有問題了。所以這樣子,我去了不到一個小時就回家了,準備明天早起參加 Assessment Day.


那時給我們看的 Etihad 的廣告之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K1UXSOdpU
能醫不自醫白勺社工 2007-05-09 20:25:57

hi, i m from HK & now working in Singapore, will be attending EY assessment day tis Sunday. Would like to know which country did u attend ur interview? During which parts do they eliminate people? Really really want tis job but seems tat the debate is the most difficult part, do u think u was kicked out cos u didn`t do good in e debate as well?
which airline are u currently working at?
hope to hear from u soon, email me/ add me in msn:
cutieodie@hotmail.com

Melodie =)

版主回應
My interview with EY was conducted in Canada. It`s really hard to tell what they were looking for in selecting the right candidate for this position. Just be yourself, and treat other candidate with respect. 2007-05-12 12: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