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7 00:56:04狡猾的貓

目擊暴力

4月6日的凌晨,我目擊了一宗暴力事件的發生。充滿殺氣的喝駡聲,驟然劃破寧靜的黑夜。

探頭往窗外看,兩個手持牛肉刀的男人衝向一輛停泊在住所樓下的的士。「你同我出o黎!」兩個男人叫喊著,然後,二人狠狠地用刀劈向的士。刀落在車門上、窗上,發出鏗鏘的巨響。

的士司機慌起來,走出的士,求他們不要毀壞他的謀生工具。正當我以為司機會被襲擊時,其中一個持刀男人反而繞過司機,走到司機位置,用刀劈向車廂的乘客位置。

車裡還有其他人!

兩個持刀男人見怎樣也沒法將車內的人迫出來,只好放棄離開了。「你因住o黎呀!唔好俾我再見到你!」臨走他們仍不忘警告的士內的人。

的士司機回過神來,返回車內察看情況時,傳出了乘客響亮的聲音:「開車啦!」司機就這樣將乘客載走了。

暴力事件我見得不多,所以多少都被這種情況嚇倒了。我企圖安慰自己:「既然車內的人能發出那麼響亮的聲音,他的情況應該不會太差。」然而,當晚還是睡得不安寧。

翌日,聽到一個很槽的消息,男友告訴我昨晚村內發生斬人事件,有兩個男人被斬傷,送到醫院裡去。其中一人胸口被斬,重傷昏迷。我不安著,莫非昨晚我看到的事情跟這個有關?可是我明明沒有看到有人受傷呀!

不論事情的來龍去脈如何,真的很希望那兩個受傷的人能平安地活下來,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有資格去剝奪他人的性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