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0 07:17:31sunlady

生活隨想_1040510

今天是母親節,是個要慶祝自己節日的日子,本來一直對母親節沒有任何感受,加上婆婆生日也在五月,一直以來都覺得母親節就該去婆婆家。去年母親節時,我正在感論文計劃書,所以沒去婆婆家。先生上週跟我說,假如大姑要回婆婆家,他就要搭他們的車回去。對此我感到生氣,告訴他,他如此行嚴重忽略我也是母親的事實,起先他理直氣壯說我非他母親,為我慶祝母親節是二個女兒的事,二個人不歡而散。後來我用line說明他的行為對我的意義,以及他未看重我的媳婦和母親的角色。後來他透過圖像向我道歉。

坦白說,我並非在乎小孩、家人是否為我慶祝,但多年以來,因著婆婆生日近母親節,我的母親節已經被漠視多年,而這感受不禁讓我連想,每次婆家人聚會時,他們談話的內容總是只有他們,總是沒有我,倘若他們在講他們小時候的事,也不會對我的成長故事有興趣,我曾經試著要講,話題總會再被拉到他們的故事,說實話,這讓我非常不高興,於是我也不再講幼年故事。 

近年來,社會追求性別平等,坦白說,即使再怎麼追求,我認為只要是團體,就會有被漠視與被忽略甚至壓抑的情況發生,同樣的團體中,階級也一定會存在。因此那種「去階級化」、「性別平等」我總是不相信可以完全達到,因此為必然現象。

從不被重視的母親節說起,談到對性平與階級的看法,有些離題,卻是我內心壓抑許久的感受,藉此紓發情緒內心感到有些鬆了~今天還是要快樂接受二位女兒幫我慶祝的母親節聚餐。

上一篇:生活隨想104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