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15:31:15sunlady

在主裡覺醒

前幾天看GOOD  TV,聽鄭宏輝牧師講道。講道內容是以2008年發生的事,再用拿俄米與尼哥底母二人來提醒基督徒,不要被外界環境牽著走,而是要從主裡覺醒。看看在堅困的環境中,神要怎麼帶領我們,神祂有什麼作為。

 

雖然講道內容已是二年前的事,但將牧師講道內容對應我目前所處的噪音世界,我的確被噪音牽著鼻子走,只要有噪音,我就有反應,然後發現噪音不只一個,而是不斷湧出。

 

在與先生多次為外人吵架的過程中,先生認為是我個人的問題,然而我堅決抗拒這樣的推論,就現在已近深夜十一點,我家對門的神經質小狗,依舊肆無既憚的吠,這是我的問題嗎?當然我知道我可以不隨噪音起舞,更何況研究也顯示,人長期處於噪音中,對精神狀況是會有影響的,因此我不覺得我的反應過份或是特殊。

 

不過,抗拒歸抗拒,偶而我也會反思自己的反應(這也就是我會說自己是隱忍),有時也會不理會。但我試過,不理會可以,但那要做一些不用大腦的事,例如:做家事、看電視,但怎麼可能一天到晚做這些事而不思考、不休息?總之,怎麼說,我都認為不是我反應過度。

 

然而,今天聽完鄭牧師的講道後,提醒了我好久以前熱心追求的「從神而來的寧靜」。這是我看盧雲的書之後,心裡最大的收穫。從盧雲的文字裡,我可以深刻感受他擁有從神而來的寧靜,以面對現實生活中的一切。那是一股在內心非常非常肯定與堅定的力量,一股寧靜的力量,而就是這股力量與盧雲同在。

 

我非常渴望自己擁有這股寧靜的力量,好面對我的難處與困境。然而,人是軟弱與怠惰的,讀經、禱告的靈修生活總被生活中的瑣事給掩蓋,於是我不僅離神越來越遠,甚至內心中神所居住的位置越來越小,就這樣的構成自己現在的生命光景。

 

感謝神,今早讓我有機會聽到講道,再次挑旺我追求那份寧靜的力量的心,我不知道自己該如何調整生活,但從積極面對噪音與擺脫高壓的我,果真如鄭牧師所說的「在主裡覺醒」。

上一篇:奇蹟

下一篇:活在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