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8 22:19:17sunlady

橫隔膜呼吸法

最近我開始上瑜珈課

原先我有些擔心會不會有那種宗教色彩的瑜珈

結果這位老師很不錯

她的課程重點放在"矯正姿勢"上

這一點很合我意

因長期打電腦以及不自覺的翹腳...等等

早已讓脊椎長骨刺  背部肌肉受傷

除此之外 這位老師教了我第一聽說的”橫隔膜呼吸法”

說是透過呼吸 可按摩我們的內臟

附帶的還可以”瘦身””雕塑身材”

ㄟ.......這個好

於是很認真的練習

第一次練時 沒抓到要領 弄得還去針灸和推拿

不過為了免費瘦身 拼了也要將它學起來

哇!真的很神奇 我才練第二週

就有驚人的進展---腰圍真的小了

讚!啦!

這個呼吸法站著 坐著 躺著都可以做

不過我個人經驗覺得躺著練習比較好

而且老師說這樣可以按摩心臟和內臟

我想這對我個人比較好所以都選擇睡前躺在床上時才做

我沒很認真做 頂多一次做個三~五次呼吸

 

另外 我還意外發現這呼吸法有助於睡眠

當我睡不著時 就做個三~五次

不久之後 我就可以入眠了

鼓勵大家試試看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找找相關的資訊

不過想提醒大家 在吐氣時 記得除了吐光肚子的氣之外 胸部的氣也要吐光

以上完全是我個人經驗談 不具代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