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13:40:41sunlady

耶穌的復活

週五那天

固定幫我打掃的姐妹跟我聊到宗教信仰

她是耶和華見證人會的會友

聽她述說相信這宗教後她和她大兒子的改變

心中那種初信的火熱之情真棒

可惜我已漸失那份熱切渴望

 

之前我就聽她說過她是耶和華見證人會的會友

起初我不以為意

但經過那天和她談過話後

我趕緊打電話問人也 上網查資料

想知道耶和華見證人會與我所信仰的基督教有何差異

 

網路果真是個很棒的資料庫

果被我查到一篇很清楚介紹該教派的內容

我不知我是否解讀錯誤   目前知道的是

該教派不承認"耶穌"為聖子這件事 且他們不認同"三位一體"的觀點

 

撇除我因這姐妹引發我對自己的宗教與雷同教派間差異的興趣

我自問耶穌對我最重要的是什麼?

時值復活節  促使我思考耶穌復活的意義

 

今天早上禮拜中聽到聖歌隊唱復活節的清唱劇時

當牧師唱出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時

我的眼淚奪眶而出

是的  耶穌對我的意義在於祂替我的罪被釘十架

這不再是教義的教導   而是真實的體會

而祂的復活  帶來的是新生命  新希望

 

記得教會前一任牧師說過

對基督徒來說 復活節比聖誕節更是重要

是啊!! 耶穌的死與復活帶來的是免費的救贖

這是基督徒最寶貴的資產之一

 

每一年復活節我都會問自己

我有那部份想與耶穌同釘十架

我忘了去年我是否想過或決定

今年的我告訴自己

我要將去年一整年身體的疾病陰霾與耶穌同釘十架

今年耶穌的復活代表著我的身體將重新被祂再造

我相信一年又一年的復活節都將帶給我不一樣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