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08:32:04sunlady

要活就要動

做化療對我而言最痛苦的事有二件,一是明明肚子餓死了,卻食不下嚥,另一件則是排便,這二件事始終干擾、影響著我,想擺脫總擺不掉。事情總是在問題產生--> 找到解決方法--> 做好萬全準備-->迳做大化療-->迳前面的解決方法無效-->迳問題產生………………化療的調養生活就在這樣的迴圈中重覆著。

有時心中會很氣餒,上次不是找到方法了嗎?之前我吃XX就可以啊~這次怎麼不可以呢?特別當身體無法喝下水(因為會吐,喝飲料又因有糖會胃酸過多,使胃不舒服,喝無糖飲料又因太接近水的味道,也是無法吞下)時,不僅化藥停留在身上無法沖掉,身體產生疼痛,更直接影響著我的排便。四次化療下來,我沒有一次逃過因脫水而排便困難的命運。

當第二次化療完後,我確認開刀的內部傷口並無大礙時,先生偶而會帶我去體育場走一走。第三次化療後,我因連日的無法進食、進水,虛脫到半夜再度掛急診,之後的假日先生開車載我到大坑步道走走,其實當時的我還是很虛弱也很累,但在小爬坡的走動10多分鐘後,連日來吃不下的我,在小走動之後,竟然吃下一整碗的乾麵、筍子湯和一整塊炸蘿蔔糕,當時我還擔心會不會吃太多(但心中有滿足的喜樂),那一晚我一覺到天亮,隔天起來的精神與前幾天有著天壤之別的差異。接著幾天,每天晚上先生載我去體育場散步,我未必可走完一圈,但每天增加一些運動量,讓我的精神是越來越好,且體能上也進步許多,於是我嘗試自己騎機車,上市場買簡單的菜或是騎車去辦事,目標往恢復過往的生活而努力。

這次化療完的前幾天,我的狀況有別於前三次的不順,但打從第三天起我依舊受到前述的二大症狀影響,且不巧的最嚴重的那幾天又碰到假日與颱風假,待在家中簡直被悶壞了,颱風來的那一天我受不了於是自己開車到體育場去,想要走一走、動一動,轉換一下心情。

這幾天教會辦夏令營,每天中午載采恩和采音到教會時,我也留下來一會ㄦ。那天我家牧師看到我的車問我車子是我自己開的嗎?我說是啊!他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於是我笑笑的告訴他,我都可以騎機車到處跑了呢~~他笑了一下,接著我告訴他,其實我還是很容易疲累,但我覺得如果我一直讓自己停留在「生病中」我會越來越沉,且越來越虛弱,我想讓自己恢復正常生活,因此要活就要動。

「要活就要動」這句話我記得在勵馨時王大哥常提起,以前只停留在認知的理解,而透過這次的生病、調養,我深刻體會活動帶來的益處。

上一篇:我畢業了!

下一篇:活出全新的自己

在澳洲的海倫 2008-08-06 11:26:54

親愛的幸子~
每當我在這邊因為工作 因為人際關係 因為準備移民的事情 覺得孤單辛苦難受時
看到你的網誌 看到你抱著喜樂積極的心 在努力奮鬥時
我真的會不由自主地佩服起你呢!
然後 我就會跟自己說 我遇到的事情根本比不上你辛苦難受的千萬分之一~
你都這麼勇敢 開朗地去面對了
我要向你看齊!!
頓時之間 我的勇氣,力量跟精神都站了起來
你就像是 我們一起在戰場上的將領
讓我這個懦弱的小兵 有了無比的勇氣!
幸子~~ 加油喔!
我們一起加油~~~~~
真的很愛你的郁雯^^

版主回應
Dear Hellen:
看妳將我寫的這麼的好
一時之間還真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對我而言
化療過程我只有想到我要趕快渡過這段日子
我要回到從前的樣子
我不想再像那樣了
其實現在想起身心極為難過的日子還是會掉淚
因為那身心的痛苦無法言喻
旁人無法代替我受苦
但因著耶穌~我相信一切都會過去 一切也都會走得過來
加油!!在異鄉為異客並求生存不是件易事
但我相信耶穌一樣會給妳勇氣與智慧面對
並且也會保守妳安然度過這段前不著村後不著地的日子
耶穌愛妳!!!
2008-08-06 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