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7 11:43:39sunlady

記錯時間的門診

我每週四固定要大一枝小化藥針劑
這一週我的主治大夫請假沒看門診
因此上次大化時專科護理師幫我掛另外一位醫師的門診
前幾天先生還一直問我究竟他要請那一天的假
問了好多次 我感到不耐 跟他說:就一樣啊!!

今早先生9點開著車回到家裡載我
我們一路順暢的到榮總
我心還想應該不會再讓我等很久了吧!!(註1)
結果一到診間竟找不到我要看的那位醫師的診間
心裡還一陣的覺得納悶
此時先生說:會不會是記錯了?
我心想真的有可能耶!
於是到服務台請志工協助查詢
果真 是我自己記錯了!! (當初還對先生生氣~)

記錯門診時間的門診
讓我心裡輕鬆一些
因我可以再多一天 多吃想吃的 好吃的
有那種賺到了的感覺 (真不知該如何對此感覺做評語)

坦白說打從上週吃喝皆吐的五天後
這週裡我吃好多東西
是做化療後最多量的
昨晚還吃到胃有些撐
但想起上週四我虛弱到醫生都說跳過這次的化藥不打
再想想這幾天的情況
我想是補回來了
 
唉!!化療真的可怕嗎?痛苦嗎?
我想唯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貼切的體會那感受
從這經驗裡
我深刻體會”陪伴”是最能夠貼近受化療病人的心
因為旁人無法代替自己受苦
然而身心的陪伴卻可給病人與化藥抗戰力量的
謝謝在我生病這段期間關心我的親朋好友
其實你們有形無形的陪伴真是我面對化療很重要的來源
謝謝大家的存在與同在

註1
昨天下午為了不讓先生東奔西跑的
我主動說要帶采音到醫院回診
但待診的人太多且空氣不好
讓我一時之間整個人不舒服起來
對於這自告奮勇的事
當我將車子停在停車場下車的那一刻時
我就後悔做這個決定
因這件事讓我累到昨晚不到八點就躺在床上睡覺
看來我還是不能太心急
畢竟我還是受化藥影響當中
尚未完全恢復像正常人

上一篇:Take Eazy

下一篇:颱風天帶來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