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7 23:27:07sunlady

生活雜記961227

~身體篇~
這幾天回想上週五晚上的我,以及從上週五到今天的我,突然間覺得上週五我的身體狀況是我的身體在跟我說話,它要我給它休息一下,不要再這麼的操它了。其實週五醫生幫我打了針之後,上個週末我的身體的狀況一直都不是很好,雖然我們全家去了清境小遊,直到週一下午休特別假再去看我那個神奇中醫師,吃了她的藥及她教的自救撇步後,這幾天我的身體好很多,心臟不再跳得急,跟著我也不會那麼急躁,這對我的內在有幫助。今晚下課在過東光路的平交道時,突然間好想跟先生去散步,這念頭讓我想到,我已經有好久沒有這種閒情意致了,是什麼讓我這樣的呢?突然間發現,上週五的不舒服是身體在告訴我:它要放鬆了!

~信仰篇~
打從那天再度將盧雲的書拿出來讀之後,我的內心有很大的衝擊,特別是對自己目前的屬靈生命光景。我看見自己生命被掏空的模樣,是那種快枯乾的樣子。記得書上這樣一段話:「讓我們把生命活得最豐盛,但同時讓我們不要忘記恆常在清早起起來,天還沒亮時,離開屋子,找一個偏僻的地方去。」我想我所欠缺的就是那生命孤寂之處。

回想這一年多來的忙碌與追求,我在學習上所有追求,但相對的我也迷失在成績、人際與被肯定之間,我很想自在做自己,但卻把自己綁得更緊,心中知道成績、名次或是表現不代表什麼,但就是放不下那期待被肯定的渴望,記得我問了自己好幾次在追求什麼,呵呵~~答案總是那麼冠冕堂皇,其實神都知道我在自欺欺人。聖誕節刻意的遠離平日的生活與環境,對我來說是有益的,有時人就是必須將身體抽離那個環境才能看得清自己所處的景況。這個聖誕節讓我看見我最需要的不是學業、助人專業而是「與神和好」,再一次的緊守每日清晨與祂親近的時間,學習像耶穌一樣,在忙碌的生活中,仍舊退到空礦無人之處與那賜祂力量的來源,將一切卸給父神,然後從父神之處支取所需的力量與智慧。當我抓到生命的重心後,這幾天的我,打從心底的不再焦急自己的成績、表現,且在工作上與高層在談直屬主管時,我竟有跳脫過去框架的能力,可以讓自己不再有被綁住的感覺。每天早上我將不能少的事再次帶回生活中,當我與神親近後,一切就會都在它們該在的地方,讓神掌管我的一切是最大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