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22:43:46sunlady

成功是給堅持到最後的人

面對每週不是報告就是考試的日子,以及辦公室要再度要搬遷的事,我整個人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不過這二天裡,心中還是有些感受,我想偷點時間將它寫下來。

在暑假裡一位友人奮鬥三、四年後,在今年很神奇的考上國小正式教師,在得知的當下,我就在我的msn狀態列上寫下這句「成功是給堅持到最後的人」。這位朋友打從師院畢業後,年年參加考試,但都沒考上,僅是考上代課老師。不過這朋友很肯做,去年是考上台中忠孝國小的代課老師,她被校方派到教育局去做行政老師。看似沒被重用的感覺,但因此讓她在今年考試時碰到許多貴人,讓她在準備考試時有很多貴人的指導,當然我知道最重要的是她的努力認真不放棄。這幾年教師界裡流傳一句話說:考上正式教師的不是人,乃是神,可見它的困難度。所以這位朋友當知道考上教師時,不真實的感覺跟了她好幾天。這朋友的故事給我很大的啟示與激勵。是啊!這幾年教師錄取率年年降,甚至有凍結的狀況,其實是沒什麼希望的,這朋友也說其實她再考一年就不考了。就這麼幸運的讓她今年考上。

就在前幾天知道莊妹妹考上社工師時,上述這種感覺在我心再度由然而生。莊妹妹一直都是很認真按自己的計劃行事,也認真的參與考試,前年她達成多年來的心願,進入研究所就讀,今年讓她考上社工師,莊妹妹~~~成功真的是屬於妳這種堅持到最後的人,真是替妳高興萬分。

看到身邊好友紛紛努力多年的事都圓了,不禁讓我想到自己。這學期我修更多的學分,工作更忙碌(11月搬遷一次,12月又要搬另一邊,我非常厭倦這種長期處於變動的狀態)還有家庭也要花心力,我有很大的力不從心的感覺,但我知那是體能不足引發的,而我也嘗試一直在尋找身心靈平衡的點。半工半讀真的是很累人,走到這一步我是退不回去了,我唯有往前行才有成果。我依舊相信生命是一連串的累積,我相信現在的自己是在創造未來的自己,只是這段路不好走。謝謝上帝透過好友的經歷來激勵我,人生就像我去走體育場的操場一樣,有的人走得快,有的人走得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速度,也都有自己設定的目標,但唯有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到達目標。

上一篇:生活雜記961106

下一篇:2007清境小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