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2 13:28:44sunlady

愚妄的人

脾氣急躁的人做事愚妄
通情達理的人鎮定自在(箴十四:17)

********************
不輕易發怒的才算聰明人
脾氣急躁的暴露愚拙(箴十四:29)

*****************************
我是在兩天裡分別讀到這兩節經文
這對我是一個很大的提醒
使我想到自己因無厘頭產生的影響

通常對於我不善長或是不喜歡的人事物
我採取面對的方式是躲開或逃離
只要不影響我不要叫我直接面對我都好
但偏偏我在公事上與她有太多直接接觸的機會
因此面對要直接接觸
我的處理就是"趕快"閃
但在"閃"的過程中
我的急躁不僅會常出現也常常會有怒氣
於是我就常常就變成一個"愚妄"的人

當我用著"閃躲"的招術處理解離的狀態
再碰上沒有彈性的個性用著守株待兔的精神抓我的失誤
我只有一條死路
在閃躲的情境中
我將注意力集中在"如何閃""如何擺脫"
於是對於其他的事情不會很用心的處理
雖然沒有彈性的個性並非出於惡意的守株待兔
但當兔子被她抓到那剎那
理直氣壯就是她最佳的武器
上週五我就是碰到這樣的情形
原本我想花時間與心力去說明與處理
感謝上帝透過聖靈的提醒
讓我藉著書寫疏發我的情緒
同時也讓我回到上帝面前看這件事
我祈求上帝讓我學習如何從祂的角度來處理這件事
在週日的晨更中上帝用經文安慰我
主日崇拜中祂透過牧師的講道讓我知道祂的作為
在禮拜中我暗暗的做下決定
我要將這件事給忘記不再提起
同時也將沒彈性交給上帝
雖然她不認識上帝
但我相信有一天她會認識耶和華的
這件事使我想到箴言說:你要保守你的心勝於保守一切
在過去的幾個月裡
我漸漸的按自己的意思在管理自己的心而不自知
聖靈不是沒有提醒
而是自己過度的自以為是
所以我總會想用人的方法來解決
可是我總感到挫敗
長久以來我一直認為最不善長的就是處理"人際關係"
當在人際之間有挫敗感時
總會有聲音對我說:妳看吧!妳就是一個人際關係失敗者
所以我會退縮在自己覺得安全不會有挫敗感的家中
但...家裡也有人際關係不是嗎?
面對我混淆的特質以及想調整自己的能量
我不想再被這挫敗感所控制
我要甩開惡者的誘惑(常生氣)
不給惡者留攻擊(挫敗的感覺)我的機會
在復活節來臨前
我且要將我舊有處理人際關係的方式與耶穌同釘十架
我要我的人際關係有重生的生命
因此我要跟上帝祈求健康的身心靈
好應用在處理人際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