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 07:00:16大眼睛與小乖乖的媽

大眼睛 三歲9個月 與 同學生日會

大眼睛的同學都分駐在灣區的各個城市

他的老師原本在 cupertino附近的幼兒園上班

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後過幾年覺得不太想要在跑那麼遠就自己在家開幼兒園

 

老師相當有教學經驗  對每個孩子的脾氣會去了解

收費不高 (跟這邊一般大型的機構相比)

 

故開張多年以來 多半時段都是滿額

我們是因為小豬同事介紹 剛好有空位 被我們碰上了

 

大眼睛現在會寫自己的名字 (寫得丑丑的 拉)

26個字母 數字會算到20  (基本上我們都沒有時間教他)

(他會算到更高  但是多半時候還是會漏一個兩個 所以不能算全懂)

會看時鐘  (一點兩點  幾分的還不會)

簡單的加減算數

畫畫已經能夠專心坐好   慢慢畫  (剛去的時候都是亂塗一通)

上廁所大號還不會自己擦屁股 (小媛這點就很快)

會自己穿脫衣服   可是常常還是要爸媽幫忙

 

最近生活上的技能 並沒有增進

原因是爸媽都忙 都懶 沒有積極督促

 

喜歡幫忙家務  被稱讚就高興得不行

(昨天晚上他先洗好澡  他幫我擦地板  後來我繼續洗  洗完他還跑進愈是問我需不需要他幫忙  害我熊熊感動粉多)

 

會想要照顧妹妹  跟妹妹玩

還不得法  但是意願頗高早上起床就會找妹妹跟妹妹玩

 

晚上媽媽做晚餐  他會自己在旁邊玩自己的玩具

 

脾氣還是很大 (像我  )  

 

老師也說  大眼睛對於 change mind set 會容易不高興

這個真的是我的問題  因為我也是這樣子

 

 上個星期天  老師的小孩生日會

幾乎所有的同學與家長都到場了

老師租了個場地  pump it up

場地相當寬敞  有兩個廳   都是充氣設備   孩子可以在上頭跳來跳去玩球  滑梯

 第一階段是給比較小小孩的設施  第二階段 (同樣都是  開放40分鐘) 給比較大孩子

結果我們晚到  第一階段根本就沒玩到

第二階段大眼睛剛開始抓不到要領  很多地方爬不過去  邊玩邊哭 

後來漸漸他才進入情況


妹妹則是本來在睡覺

沒多久就被我們吵醒   見到又是很多陌生人  陌生環境  又把我抓得緊緊的


大概來了20個小朋友  大的小的都有 

很多家長兩個孩子都在大眼睛的學校上過學  大的畢業了 小的目前在學校

大的孩子也一起過來同樂 ~~~~ (大眼睛喜歡跟大孩子玩)


場地還提共攀岩  還有一家爸爸上場去攀岩  (我看他玩得比孩子還高興)

我們則是忙著跟其他家長聊天 還要照顧妹妹~~~~


最後大家到餐廳吃備好的PIZZA 與蛋糕

由於大部分的孩子都已經超過兩歲  大致上可以自理

我看每個孩子吃到PIZZA都很高興


再來就是唱生日歌與切蛋糕時刻~~~

小孩都很甲意  這個寶座.  皇冠與儀杖


吃完PIZZA我們也帶大眼睛與妹妹拍了照



部落格專用相簿

老師在大家要離開之前還給每個孩子一個禮物

大眼睛回家 對那個[罐頭]禮物甲意得不行  (老師真的很厲害  選的禮物每次大眼睛都超喜歡)



同場加映

妹妹與阿波羅~~~~~~


部落格專用相簿





小寶他娘 2010-07-22 01:33:44

哇,第一張照片大眼睛跟小豬先生好像!
能上學真好哇
小寶很羨慕那些上幼稚園的小朋友
上週六去吃麥當勞,讓他去玩裡頭的PLAYGROUND遇到一個白人小男生四歲,兩個人居然就用英文聊起來了,我問那個媽媽他有去上學嗎,她說沒有,在這裡五歲上幼稚園,看小寶沒有我生人勿近的怪脾氣我也放心了點,如果一定要等到5歲才能上那就等吧
重點是個性別因為跟在我身邊學壞了,阿彌佗佛!


話說,我可能九月底十月中回台待半個月,應該會帶小寶
希望到時別太熱啊
妳知道華航現在帶行李有什麼新規定嗎?小孩推車可以帶上機嗎?
我想到時帶一卡行李箱+隨身一個揹包+小寶推車就好

版主回應
就我了解 孩子自己也有兩件行李
同樣都是 50磅限重
我建議你在背包裡頭多帶一個到兩個的袋子
我是帶兩個袋子 一個是重要的文件啦 錢包啦 放飛機上方 必要時再取出
另一個袋子放孩子需要的物品 外套 (一定要帶 飛機上給的毯子有時候會過敏) 噴霧罐 加濕 尿布啦 奶粉啦 罐頭啦 等等
另外華航你如果要的是 第一排的座位 飛機起飛降落都不可以把私人物品放在前方的走道
記得帶兩個口罩 萬一有遇到附近的人生病的 帶著可以保護自己

小孩推車基本上不算行李
推到登機的時候給地勤人員
下機 他們會在一出登機門就還給你
只有回到美國這邊要入海關的時候 要先送到大健行李那邊

建議穿涼鞋 安檢很討厭
我都是穿涼鞋配上襪子就不冷

有個東西我覺得好用 你看看要不要順便帶回美國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001136673695

我之前是跟這間買的 他漲价了 25->35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007037606080
不過服務還挺好的

我現在都想到就醫邊作家是一邊拔罐 哈
2010-07-22 04:02:45
Justy 2010-07-21 13:30:57

原來大眼睛也快要四歲啦~日子過的真快耶!~~~

小孩真厲害
才短短幾年 就學會好多東西喔!

版主回應
是阿
我昨天發現我要開始研究 10萬個為什麼啦
2010-07-22 03: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