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3 06:50:18tbr157xdp353

杭州駕照路考人行橫道線前不減速記零分_新聞中心_新浪網

html模版杭州駕照路考人行橫道線前不減速記零分_新聞中心_新浪網
杭州“無考官駕考”考車技更考車德本報九年駕齡記者全真體驗開出不遠就被電腦叫停記者 朱燕 通訊員 馬進杭州市機動車駕駛員考試服務中心昨起首次對“路考”采用智能化考試系統。試運行期間,學員由抽簽決定是否參加智能化考試,預計從今年五六月份起,所有考試學員都將通過這套系統路考。說到路考,很多學員想起身邊一臉嚴肅的考官,心裡就開始緊張。緊張到什麼程度?網上流傳一個知名的帖子,說路考啟動車輛前,要先向考官報告,儀表正常,請求起步。結果有學員因為太緊張,說成瞭“報告儀表,考婕斯

官正常……”有很多學員婕斯

因為考官在邊上,心理壓力過大而導致手忙腳亂,沒有通過考試。現在考官不再嚴肅地坐在副駕駛座,而改請“考試安全監督員”陪同。監督員從當天參加陪考的教練員中隨機產生,主要負責學員的安全,不參與考試打分。那考官去哪裡瞭?在一輛依維柯改裝的監控車裡,考官通過安置在考試車內的無線攝像頭,遠程監控學員的各項操作。大傢別以為路考婕斯

因此變簡單瞭。事實上,那位“電腦考官”更加“鐵面無私”。因為這套考試系統在學員考試過程中,將采集裡程、車速、擋位、發動機轉速、離合器、制動器等70多個數據、60多個路考評判點的自動評判結論,完全是對學員的綜合能力打分,考試的評判更加規范瞭。 體驗者:本報攝影記者韓丹,駕齡9年,其中開瞭2年手動擋汽車,最近7年開的都是自動擋汽車。考試車型:大眾朗逸2.0手動擋考試路段:轉塘江涵路考點(有雙向四車道,中間有綠化隔離帶;也有雙向兩車道,中間有黃實線)考試要求:坐在副駕駛座的監督員不可以說話,學員完全聽電腦指令,聽到電腦指令,必須在5秒鐘內做出規定動作,直至電腦宣佈考試結束。以下是韓丹的體驗報告。作為老駕駛員,上車前先系好安全帶,這是必須的,我沒有忘記。考官也可能通過攝像頭,早在那裡看得一清二楚瞭。14:15,考試開始。電腦發出指令:“模擬夜間行駛。途經村莊、沒有照明的路口時……”我閃瞭兩下遠光燈。“車輛出現故障時……”我開啟示廓燈,同時按下故障警報燈(即雙跳燈)。“啟動車輛,起步”我經常開自動擋,對手動擋不太熟悉,起步的時候,車子好像聳瞭一下,還算順利地開上路瞭。“通過公交車站”旁邊根本沒公交車,我油門沒松,繼續向前瞭。“前方路口右轉”我打出右轉向燈,然後把方向盤轉過去瞭。“前方學校區域,禁止鳴號”我沒按喇叭,繼續向前。……“前方路口直行”剛好是綠燈,我加瞭一腳油門婕斯

,順利通過路口。“考試結束……”我將車靠邊停下,想不到這麼快就結束瞭,連最常規的靠邊停車都沒考到,正當我把這句話說出口的時候,旁邊的監督員終於說話瞭:“你分數都扣光瞭,當然不給你考瞭。”我湊到副駕駛座前面的電腦屏幕一看,上面有四項扣分(路考總分100分):·通過人行橫道線(斑馬線),不按規定減速慢行,-100分(如果是真的考試,到這裡我就被淘汰瞭);·通過學校區域,不按規定減速慢行,-100分;·綜合評判,3擋位時車速過高,-10分;·通過公交車站,不按規定減速慢行,-100分。監督員是眾安駕校的一位教練,他幫我分析並總結瞭教訓——典型的老駕駛員作風!不好。打燈轉向都沒有問題,分數全都扣在小細節上,但這些細節非常重要!比如路過人行婕斯

橫道、學校區域、公交車站都應該減速,保持30碼以下的時速。但這些看上去是小毛病,其實都屬於危險動作。所以在考試的時候,隻要其中一項沒做好,就直接扣100分。根據以往路考的規定,80分以上為合格,80分以下可補考一次,如果出現危險動作,無補考機會,下次重來。被監督員說得我一下慚愧起來。作為一名老駕駛員,駕駛技術是不錯瞭,想不到忽視瞭那麼多小細節。從這一點上來說,這套考試系統還蠻人性化。當你還是學員的時候,幫你養成良好的開車習慣,而且作為必考項目。以後上路時,有些好習慣可以減少很多可以避免的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