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2 16:47:05姥姥

榴芒開心農場-1

人有名子地方有名子,所以咱家的果園也該有個稱呼,兒子說叫榴芒開心農場,ㄚ? 流氓? 因為你的長相嗎? 不是啦! 后!我是你生的ㄋㄟ!哪你是大姊頭喔?是果園裡最多的是榴槤蜜和芒果阿!   喔~有道理耶!就這樣決定囉~~

榴芒開心農場原來檳榔園'菜園和蓮霧園
檳榔園夕照,很美說~在拍張時剛好是眼鏡蛇繁殖期,耳邊一直聽到咕咕聲ㄋㄟ!
 
菜園,公公種了好幾種菜,有高麗菜'花椰菜'當ㄜ'青蔥'玉米'蕃茄......
 
是假日時金孫們和阿作最棒的親子時光
請欣賞這些美麗的收成,紫花椰菜,非常漂亮好看(不怎麼好吃柳~)
  金黃色的花椰菜,顏色好看,口感好硬,呵呵~中看不中用
 
多產的橙蜜番茄,好看更好吃,讚!!


白玉米
 
四季豆
 
是小黃豆追蝴蝶的樂園

蓮霧園
 
偷窺那樹上一包包的裡頭是這樣
 
摘下打開洗好是這般迷人的模樣

甜脆又多汁的蓮霧,人間美味阿~可惜成絕響了
 
首先照顧檳榔園的小叔,說不符成本放棄了.接著照顧蓮霧園的三姑說年紀大了,體力無法負荷蓮霧園那麼繁重的工作,不做了!連公公也不種菜了,熊熊的全部還給咱老爺,老爺頭皮發麻不知該如何是好?兒子說不如把地給他玩玩,有很多想種的東西,老爺點頭.
然後開始第一個種芒果,兒子說是因為哀家太愛芒果了,所以種暸30幾個品種,希望可以錯開產期,有芒果吃的時間拉長(後來證實想得美啦!)除暸四季芒果,其他產期都差不多ㄋㄟ~
 
也種紅龍和紅毛丹(用繩子圍著那棵)
 
榴槤蜜
 
牛奶果
 
荔枝味百香果
  
美人蕉
 
大丁香荔枝

蜜橙,還有很多很多...
 
有工作當然也要休息的地方阿!原來的工寮太簡陋了,只能稍微遮陽無法避雨
父子倆決定自己搭工寮囉~
原始的工寮就地取材,柱子是檳榔樹,屋蓋是檳榔葉,簡陋到極點,而且很會漏雨,工具放裡面都會銹蝕,所以才改鐵皮.可是兩位阿作卻非常喜歡坐在這ㄦㄋㄟ!
地基鋪好了(好像很簡單喔?其實弄暸3個多月才醬子而已柳~)
 
四周架構也有個樣了
 
內部設施(兩個父子意見永遠不一樣ㄋㄟ! 呵呵呵~)

江江!完成!!!整整歷時一年六個月,因為只能用假日回去弄,還要不下雨,SO...
兩位老人家一看工寮好了,立刻讓人搬來兩個床底,問他們幹嘛?說他們要搬來住ㄋㄟ! 阿??? 把老爺嚇得的下巴差點掉下來,不行啦!這怎能住人?啥都沒有哇~老人家很可愛的說:你再搭一間大一點就好啦!因為要浴室廁所廚房和泡茶的地方,我們那些走路的老朋友要來畫虎藍ㄋㄟ!阿?????真的不行啦!我這是亂搭的,都還不知道安不安全柳~而且住這誰照顧你們?我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的,公公還很得意說他可以煮三餐....結果當然是不可能啦!兩位加起來快2百歲的人了,誰敢讓他們這樣過ㄚ?


開始來看農場裡的作物,有很多很多的果樹,就從榴槤蜜看起囉~
榴槤蜜為桑科(Moraceae),學名為Artocarpus chempeden (Lour,) Stokes,英名Chempedak,為原產馬來西亞及印尼一帶,目前台灣好像只有零星的栽種.
榴槤蜜結果的樣子,有點像麵包樹,比較像菠蘿蜜,果實比麵包樹大比菠蘿蜜小,外表有一顆顆的小尖芒,但並不會像榴槤那麼刺人

你在拍我嗎?可以近一點,來張特寫

因品種不同外表也不太相同,尖芒粗細明顯不一樣
 
切開後(要切之前,先幫它全身按摩一下,像吃烤香魚一樣,容易骨肉分離喔!)

可以這樣整串拿起來ㄋㄟ!
 
這是紅肉的榴槤蜜,非常非常甜,同樣的有濃濃的榴槤味ㄦ,口感比較Q些,不像榴槤那麼軟爛,子子也可以煮排骨湯喔!像菱角的感覺. 
喜歡嗎?可以預約喔!
 
接著看紅毛丹
韶子(學名:Nephelium lappaceum),又稱紅毛丹(Rambutan),為東南亞原產之無患子科大型熱帶果樹。成熟的毛丹果並非都是紅色的,也有黃色的果子,咱家有紅毛也有黃毛的.
開花中的紅毛丹
 
結果啦~

成熟囉~
 
鮮紅誘人的紅毛丹
 
漂亮喔?吃起來很像荔枝,果肉比荔枝Q彈,但果肉沒荔枝那麼好剝離
 
今天先醬子,下期介紹姥姥的最愛---芒果,敬請期待!
農夫 ,沒您想的那麼快樂!真的好辛苦,而且得不到對等的回報.所以不用羨慕阿!!!! 


 



帥哥 2016-04-29 22:51:24

好棒的水果!!建康100 http://www.sfpen.com.tw

版主回應
謝謝你! 2016-05-02 12:08:50
Samatha 2016-04-13 07:50:18

哈哈哈棒慶計
我小時後誤吞一顆龍眼籽
我阿嬤也唬我,說我肚子裡會長一棵龍眼樹
害我哭很久 嗚嗚嗚
後來唬兒子又唬失敗,小子說:要有陽光空氣水才會長

我現在不敢咬碎芭樂籽了,怕牙齒碎裂
樂觀開朗可愛的姥姥 早安安

版主回應
午安美女~
我沒那麼厲害ㄋㄟ!
咬碎芭樂籽
牙齒要多好ㄚ~

現在的小孩太聰明啦~
根本不可能隨便呼嚨得過去
有次用我娘那套跟小黃豆說
結果他說:才不會!
ㄚ不然ㄋㄟ?
明天就自己會大(大便)出來了
哈哈哈!
騙不過柳~
2016-04-13 12:27:57
Samatha 2016-04-06 10:03:10

連休四天,我去了三星
在三星我老公希望完全休閒
不喜我上網,遲復了

淡淡的情懷,淡淡的甜 (我猜的)
週三愉快
早安安 可愛的姥姥

版主回應
美女午安!
我棉只休三天
一天回屏東去掃墓
一天去教會
一天帶小朋友出去慶祝兒童節
然後上班囉~
2016-04-06 12: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