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1 12:59:12姥姥

104上半年野外禮拜

耶~教會又要辦野外禮拜囉!可是媳婦堅持不參加,說帶小朋友坐遊覽車太累了.兩顆小豆子說:ㄚ嬤沒關係!我們陪你去!阿???偶好害怕ㄚ!!私底下跟媳婦商量好,我只帶小黃豆去,帶兩個會累署倫的.
因為要去中部所以得早點出門,一早6:30教會集合,就是我們6點之前要出門,5點半輕輕叫一聲寶貝起床囉~他馬上就彈起來了,媽咪說從沒這麼好叫起床過,呵~

今天的目的地--金桔農莊  在嘉義民雄,中正大學旁


好不容易佔到有鞦韆ㄋㄟ~可是禮拜要開始了,小綠豆陷入掙扎中


禮拜中--五台遊覽車約200個人
 

小黃豆被阿嬤召回來做禮拜,可是實在坐不住,旁坐的姨嬤給個小玩具,玩得不亦樂乎~
 
 
禮拜結束後緊接著午餐時間,因農莊無法提供這麼多人一起用餐,所以請大家自備食物,可熱鬧了!飯糰'粽子'壽司'焗烤飯'海鮮炒飯'便當.....還有紅豆湯和各種水果,大家一起分享,沒帶東西也可以吃到撐柳~
 

來!來!來!自己來別客氣喔!客氣就"甲奈"喔~(松年組)
 

小黃豆很快吃完阿嬤指定的午餐,趕緊去佔鞦韆,真好!跟他喜歡的哥哥一起玩
 

鞦韆對小朋友有莫大的吸引力,午餐還沒吃完先佔著鞦韆再邊玩邊吃
 

社青組帶飯'材料現場包壽司,看看多有架勢~
 

哥哥你打哪一關了?可以換我了嗎?電玩更是致命的吸引力,把所有的小朋友都吸住
 

農場有很多斜坡可以玩拔河'爬坡等等,家長為了不讓小朋友盯電玩,叫大的帶小的,把他們通通趕去玩拔河,小黃豆衝下爬上的玩得一身大汗,口中直嚷嚷太好玩啦~
 

 

遊客中心買特產,小黃豆每樣都說好吃,害阿公不知要買哪樣才好?
 

 

 



 

好可愛的裝飾盆栽
 

我要睡午覺~結果躺上去沒兩分鐘說他頭暈,又趕緊下來
 

農場裡的時光隧道,展示農場的發展過程
 

小黃豆很快衝進去,阿嬤要先拍照所以慢了幾步,就聽到他很驚恐的大叫:阿嬤你在哪?淚都快掉下來了,當然要機會教育一下啦~不可以自己亂跑要跟緊大人...厚~ 

 

 

 

這是石磨,以前的人"作貴""耶導拎"...都是用這個喔~
 

米醬從這裡流出來嗎?是ㄚ!然後放個水桶在底下接囉~
 

古早味的馬馬
 

這是風鼓,用來分出好穀子跟壞穀子的,好穀子比較重從下面出口流出來,壞穀子很輕會從旁邊飛出去
 

在園區裡走走,他說:我可以爬上去喔!
 

耶!我爬上來啦~
 

有特殊味道的水果-菠蘿蜜
 

 

手搖抽水機,因為旱季缺水,怎搖也不會有水出來
 

樹蔭下哥哥們在玩接棒球,小黃豆硬是要參一腳


哥哥說你太小了啦~根本就不會接球
 

後來哥哥無奈的說:好吧!那你負責撿球,所以跑很遠沒人要撿的就是他的,他也玩得超開心的
 

回程哥哥把帽子借小黃豆戴,幫他調鬆緊
 

開心的摸著帽子問阿嬤:很好看喔?
 

停車的地方有幾隻可愛的貓,順手拍暸幾張照片,後來才知道那是最近新興起的景點,據說有很多可愛的貓咪造型呢!可惜了~沒做功課
 

 
 
然後又去竹崎的親水公園,他遠遠的看了看天空步道,說我不要去沒啥好玩的,其實是街頭藝人把他黏住了
 

另一團的街頭藝人,演奏伸縮喇巴的老藝人獲得很多的掌聲喔!
 

跑累了坐堤防上的搖椅休息一下,當小孩真好,盡情的玩'放心的吃喝,累了就喊累,啥都不用顧忌柳~
 

公園裡盛開的花

 

 

然後上車回家囉~小黃豆還說:蛤?現在就要回家了?您不是說晚上才回家?寶貝!現在已經快下午四點,回家還要2個小時的車程,所以到家時已經晚上了ㄚ~可是我還想玩ㄋㄟ!好ㄚ~下次我們再參加阿!我還要坐遊覽車喔!好~ 講完才覺得回太快了,阿嬤快累翻啦~沒事又答應這作啥咧? 呵呵呵~
雷爸 2015-06-01 20:41:49

謝謝妳的鼓勵!我們都是公嬤輩的人,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去創造美好的人生!
推薦我的好友小立的這篇文章:賞「我想念我自己」電影後有感

http://mypaper.pchome.com.tw/old12260521/post/1340149680

還有小立的其他文章的分享,相信妳會喜歡認識這位新格友哦

主賜平安 感謝主

版主回應
謝謝雷爸的推薦
真的很棒的格友
有多個地方去逛逛囉~
2015-06-02 12:33:14
雷爸 2015-05-26 14:27:09

姥姥:
看到孫兒的長大真的好開心!
您除了陪伴也擔負了部份教養責任!
在心靈上有托付,孩子耳濡目染自然而然的就承接福傳,願主榮光照亮您家!
感謝主!

版主回應
雷爸午安!
謝謝您的祝福~
好像所有的阿公阿嬤都一樣
孫子的所有的一切我們看得都比孩子的爸媽看的要緊
媳婦有時會覺得我們反映過度了
可是我是真的那樣的感覺ㄚ!
不過我還是把教養權讓給兒子媳婦
因為他們是小朋友的"父母"
這點我很緊守分際的
呵呵~雖然有時心裡難免不舒服
2015-05-27 12:24:48
紅蜻蜓 2015-05-23 16:45:23

我們都沒有野外禮拜了,可以去大自然敬拜,欣賞上帝的創作,真好呢!

版主回應
為啥沒辦?
難得大家一起出去走走
不然上帝的傑作各自欣賞跟大夥一起欣賞
感受不 一樣呢!
2015-05-25 12: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