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3 00:24:44TaTaShA★塔塔

十三.《小妹》

  先說小妹,就是我們的同事B(可以回頭去看第三篇),她是大男孩在大夜工作時認的乾女兒。
  小妹是個認真的女孩,她除了做大夜之外,白天還在肯德基打工,剛開始我覺得她來工作都是一張酷臉,後來較熟了以後才發覺她是個溫柔的好女孩。
  大男孩為什麼認他當乾妹妹呢?也許是打鬧中自然發展出來的,但其中包含著一個隱藏不了的事實,大男孩(本來)對小妹有那麼一點意思。

  去年八月初,我剛從樓上調到樓下與他們共事時,看得出來,也常有意無意的試探大男孩,不過講過什麼我也沒印象了,不外乎是有事叫大男孩去找他乾女兒幫忙不要找我,或是我跟他在一起工作,會開玩笑說我跟小妹交換好了,讓他們乾父女倆在一起我不當電燈泡等等……大男孩通常也是不置可否或跟我們一起開玩笑。
  直到大家發現小妹與另外一位同事是男女朋友,大男孩還為此鬱卒呢……這些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底。

  剛交往時,偶爾會拿這些事逗他,他都否認說我想太多。有次,已離職的同事約他去肯德基找小妹(那時小妹也已離開賣場的工作),他還向我報備咧,後來反覆考慮之後,他決定還是不去找她了……(當然那位同事也是有某方面的企圖)。
  只有一次,那麼一次,大男孩輕輕的跟我承認其實我的直覺都是正確的。就那麼一次讓他從此無法翻身啦!因為此後都以本次的正確答案為標準。
  我到現在偶爾還會跟他“番”說:「走,我們去肯德基找你最愛的小妹。」然後換來他的衛生眼。有次路過大學路的肯德基還真的看到她在櫃台咧!

  小妹一直沒有大男孩的電話號碼,在我們一個調早班一個調晚班之後,她也因為不適應大夜日夜顛倒的工作而離職了。很巧的一次,工作中,我到樓下找大男孩,碰到小妹來逛賣場,她沒看到我,跳過我很熱情的跟大男孩打鬧,還跟大男孩要電話號碼,當然我家小呆也把號碼給她。
  沒一下子,大男孩就收到她熱情的簡訊,好像是她生日快到了,要跟他討生日禮物,還是想約他出來吃吃飯之類的……我怎麼可能點頭,連簡訊都不准回。
  我不清楚她後來怎麼知道我跟大男孩交往的,不過她從此消失在我們的生活圈中。

  話說回來,我們跟小妹還真有緣,在夜市遇到過兩三次、在北門路上遇過一兩次;都是她與她男友逛街、我與大男孩逛街時雙雙遇到的,當然,都是大男孩發現她的,奇怪的是她不會跟我們打招呼,常是低頭掩面走過……
  其中有什麼原由我就不深究了。

  補充。
  在發現香奈兒之前,我最介意的其實就是小妹,大男孩也知道我的不安,我雖然時常拿小妹跟他開玩笑,但那也表著我本身的不確定感。
  “番”到後來,他直接跟我說,馬上帶我到肯德基去,在小妹面前介紹我就是他的女朋友--當然我沒這個膽子真的跟他去,也沒這麼白目--但我好像就是因為這樣滿足了,傻女人。

  塔塔:「我一直覺得你當時如果努力一點搞不好追得到她,她對你的感覺也不錯,現在回想起來會不會覺得可惜?」
  大男孩:「妳白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