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5 06:34:21塔塔兒

台版X’mas大餐

第一次在繞了大半個地球的異鄉過耶誔的感覺,還真奇妙呀~~

以前在台灣的我,「耶誔節」對我其實沒有多大的意義。

現在身在英國的我,卻想好好的體驗一下老外口中的「耶誔節」

這個x’mas, NO.94 只剩下我,Green和小馬留守著,再加上隔壁的婆婆Pat.(因為她自己一個人,所以好客的我們就邀她一起來共進晚餐囉)。當然囉!! 為了避開”交通停駛”的耶誔假期,我們也早在幾天前就擬好了耶誔菜單,以及上超市採買食材。至於口味的部份嘛,當然是有小小的改良成 ”台味版”

NO. 94 台版耶誔菜單如下:

第一道 --- 九葱湯 + 烤大蒜bread (廚師: 為國爭光的網球國手-- 小馬)

雖然我真的不知道九葱是哪9根葱;但是,小馬煮的還真道地呀!!! (小馬, 幹得好, 不愧是小馬!!!)

第二道 --- 萬家香滷牛肉 (廚師:自己號稱天下第一美女--- Green小姐)

這可是滷了2小時的牛肉咧.... 味道香的口水都快吞完了!! (不錯不錯! 綠小姐, 五顆星!!!)

第三道 --- 烤洋葱圈+馬鈴薯 + 湯青菜

雖然洋葱圈烤的有點焦,馬鈴薯烤起來沒馬鈴薯的樣;但味道m可還是不輸人的歐~~

主菜 --- BBQ烤雞. (廚師:愛亂煮的塔塔兒是也 ---- 就是我啦!!)

英國佬有火雞,算什麼..... 我有罐空運來英的 ”味全烤肉醬”,一樣搞得出 ”台式BBQ烤全雞” 啦! 每15分鐘替牠上的烤肉妝,讓牠看起來美到個不行....

我實在是太厲害啦~~~

哇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 鏘鏘~~鏘

甜點 --- 堤拉米蘇 登場

哈哈哈......... 這又是我從室友大廚那邊偷學來的啦!! 還有模有樣的喔........


這樣的菜色夠豐盛吧...

再配上一瓶紅酒,大家看著TV上的猜謎節目,聊著小天..

哇嗟~~ 我自己都覺得好幸福吶!!



這個耶誔節......... 雖然沒有家人在身邊, 但在異鄉的我跟著朋友也是很幸福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