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23:40:48芋頭

黃小玉的作文簿(消失的學生證一)

我已經被N個人催稿….被N個人提醒…..被N組人唾棄

因為…..

離上一篇黃小玉的真的太久太久了~~

甚至被警告 再不交出來就沒朋友了…..
好 為了維護跟那些壞朋友的薄弱友情…..那我們就~~ 來吧

話說我自從離開水果遊戲公司後,來到一家製造業上班,這家公司沒有之前的水果遊戲公司有趣,所以真的沒有太多令人啼笑皆非的題材可以寫,你們也知道的,我是靠出賣真人真事的辛酸血淚來博取同情的掌聲,所以沒有開心的日子實在寫不出搞笑的黃小玉的作文簿。(嘿嘿~~你們有沒有發現,當高階助理一年多,推卸責任的功力越來越強!!)加上我現在的工作量跟質都比以往增加很多,所以可以搞笑的時間也越來越少。加上這可是一家有規模的上市公司,現在的工作可是個正經的工作,願意陪我搞笑的人更少….. (嘿嘿~你們有沒有發現,學法律兩年多,越來越會拐彎抹角,講這樣間接暗示我之前的工作都不正經….)。

好啦!還是言歸正傳,話說我剛剛混進這家公司,我是一個薪水少的可憐的小助理,雖然職稱掛在至高無上的【董事長室】但是事實上則是掛金牌打雜的小妹,怎麼說呢?大到公司重要合約,小到今天老闆的午餐要吃啥?職務範圍內的跟職務範圍外的,只要沒有人管,歸我管。奇怪吧!你一定覺得我瘋了,幹麻好好的行銷企劃不做跑來打雜~~我在這裡鄭重的告訴大家,我還…真的是瘋了….。

怎麼又偏離主題,好!回來~~

因為降薪過來當助理,所以薪水少的可憐,加上年中換工作會失去領公司紅利及年終的機會,所以剛剛換工作的時候,黃小玉窮到銀行存款還不夠支付跨行提款的手續費。

還好黃小玉的爹娘教育的好,告訴黃小玉一定要有緊急預備金的打算,所以黃小玉只好在某個剛剛繳完卡費的月底,窮到帳戶裡的錢完全無法讓提款機吐出任何一張鈔票的地步,黃小玉也只好忍痛把預備金拿出來用了。

說到預備金,既然叫做預備金,那就要有足夠的保障,確保愛亂花錢的黃小玉不會請而易舉的順手把錢花掉。通常,黃小玉有幾個方法可以”確保”無法把錢領出來:1.把密碼忘記2.把提款卡弄丟 3.把錢藏到一個自己絕對不會記得的地方4.把錢換成美金。

根據黃小玉多年的經驗,第3.4.的方法都不理想。既然說把錢藏到不記得的地方,通常就是越想要找的時候找不到,越不想要找的時候就越會有意外的驚喜。黃小玉過去的經驗看來,在完全不缺錢的時候,比方說整理東西或是搬家的時候預備金就會自動浮現在眼前,因為完全忘記他是預備金,黃小玉理所當然的認為是老天爺犒賞他的驚喜順利的花掉,等警覺到他是預備金的時候,通常已經只剩下硬幣…。至於換成美金這件事情也不是很理想,因為人總是會出國的啦!員工旅遊啦,或是跟朋友出去玩啦!黃小玉常常會再出國前幾天才發現忘寄換外幣,順勢的就把美金的預備金帶出國,順勢的就會把他用光光,一併忘記曾經把預備金拿來用的事情,等回到台灣的時候,還很開心的覺得,ㄝ~~這趟旅遊好省歐~~都沒有花到啥錢…..

你一定很懷疑,黃小玉神經這麼大條,怎麼可以活到現在,這個我就必須告訴你,我家人也這樣覺得,尤其是那個考証照達人哥哥說天公疼憨人,更何況我比憨人嚴重這麼多,所以常常會有偏財運,不至於把自己搞到要用到預備金的地步。







至於第一個方式是黃小玉最常用的方式,因為進可攻退可守,如果真的很缺錢,又忘記密碼,還有三次輸入密碼的機會,如果還是忘記密碼,只要再第三次密碼錯誤前把提款卡取回,然後任命的回到原申請的銀行,拿印章去改密碼就好了。那你一定會覺得,密碼怎麼可能說忘就忘呢?沏~這可是我的強項呢?不用說預備金提款卡的密碼,連每學期考試都要填個七八次的學號我可都沒有把他記起來過,忘記一組密碼對黃小玉來說比喝開水還要容易。至於第二個方式對黃小玉來說就太激烈了,因為把提款卡弄丟的風險比較高,黃小玉會擔心如果連提款卡都弄丟,我肯定不會記得自己有存過這筆錢,更不用想說緊急的時候會想到有這筆錢可以花。所以通常黃小玉會採取忘記提款卡密碼的方式來確保預備金不會在不知不覺中被花掉。

又扯太遠!

這次黃小玉終於有機會可以把預備金拿出來用了,這個預備金的戶頭有點來歷,現在的學校都很進步,學校會把學生証跟金融單位做連結,所以學生證也正是這家銀行的提款卡,這樣一來黃小玉沒有把提款卡弄丟的可能性。除此之外,黃小玉的爹匯錢到這個戶頭支付黃小玉三年的學費,再加上近期還有使用的紀錄,所以黃小玉應該有自信可以順利的在三次密碼錯誤的容錯期間內把密碼猜對,順利的把錢領出來,所以當這次黃小玉需要預備金的時候,黃小玉完全很有自豪的從皮包裡面把提款卡拿出來塞進提款機裡面,也很有自信的按了我覺得機率最高的那組密碼,接下來驚人的事情發生了,螢幕也很有自信的給我顯示,密碼錯誤請與發卡銀行聯絡。自信滿滿的黃小玉這個時候還沒有發現問題的所在,等了兩秒鐘心裡想說,這個密碼錯誤的畫面挺陌生的,等我回過神的時候,這台提款機已經顯示本機暫停使用的畫面….我…..我…..那我的提款卡ㄌㄟ,我還沒有領錢,也還沒有輸入三次密碼,我的提款卡怎麼….怎麼….怎麼就被吃掉了。

於是,黃小玉恢復冷靜,拿起提款機上面的電話,還我提款卡來.....

當然故事不會這樣就結束了

悲慘的還在後面....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