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4 14:18:33芋頭

直的1還是橫的一

關於黃小玉的名子,我一向有著過人的自信,我的本名(黃小玉是藝名,真名是黃X玉,為了怕太紅還是盡量保持低調,不公布,以免太紅有出版社來找我出書。)絕對不會跟人家撞名,我的名字 可是黃老爸廢寢忘食,精心設計下的產物。
這個名子的特色有三
1.筆劃少:我的姓有12劃,名子加起來也只有六劃,從小到大跟人家打架最不擔心的處罰,就是寫名子一百次,記得以前常跟一個叫做劉俊霆的男生打架,不管打輸還是打贏,一定要去跟老師告狀,因為他的筆劃比我將近一倍,這樣罰寫名子的時候就可以再整他一次,寫到他不敢跟我打架為止。從小到大只有一個同學我不敢動他,他的名子硬是比我少了五劃,他叫做林正…但我必須強調,他作弊~~因為他少一個字
2. 完全對稱:我的名子除了那個玉上面長出來的痣之外,三個字完全對稱,這是我爹他取名子的大原則。
3.絕對不會被唸錯:因為這幾個字只要國小一年的程度,就一定可以把我的名子正確無誤的念出來。
寫到這裡如果你還沒有辦法推理出我的真名的中間那個字,我給你一個建議,回去國小一年級旁聽數學課或是國語課,第一堂課就會出現那個字,如果你沒有時間去上課,但是不知道心會很癢,那沒關係,我可以從第一點跟第二點的重點提醒你,玉有五劃我的名子總合有六劃,6-5=1,這個字又左右對稱。如果再猜不出來的話,我肯定你不是智商有問題,就是…..你是外國人…..。
關於我的名子的笑話很多,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十分無奈,也感嘆黃老爸百密一疏,怎麼算都沒有算到現在人的國文程度真是。。。。
前幾天黃小玉厭煩了清湯掛麵的髮型,打電話到髮廊預約燙頭髮的時間,接下來就是令人噴飯的爆笑對話。
髮廊美妹;xx髮廊你好!
黃小玉;小姐您好~!我想要預約。
髮廊美妹;請問您要預約哪一個設計師
黃小玉;我要預約eva
髮廊美妹; 好的,請問禮拜幾
黃小玉;禮拜六,中午
髮廊美妹;12點可以嗎
黃小玉;可以。
髮廊美妹;麻煩您留ㄧ下您的大名
黃小玉;黃一玉
髮廊美妹;怎麼寫呢
黃小玉;黃色的黃,一二三四的一,玉珮的玉
接下來髮廊美妹愣了一下,然後接著問;請問是哪一個一
黃小玉這個時候第一個想法是,他一定是沒有聽清楚,因為黃小玉的內心深處不相信有人不會寫我的名字,於是黃小玉一如往常的說詞再說一次;一二三四的一。
結果美妹還是一陣沈默,感覺上好像很為難的樣子,然後很正經的問了關鍵性的一句話。
她問我;黃小姐!~請問是直的 1還是橫的一…….
O~~MY~~GAD
以前曾經有人問過我是大寫的壹還是小寫的一,這個我可以接受,畢竟連哈母雷特都會問是存還是毀滅,還有人問過是數字的一還是國字的一,這個也還OK,比較離譜的是還有人問過是一千的一還是一元的一(請問這兩個一有不一樣。。。),但是我相信她只是口誤。但是這位美妹~~絕對是極品中的極品。是怎樣~~現在的人國文程度有問題,還是邏輯能力有問題??難道有人取名子可以取阿拉伯數字。
接下來換我傻眼,大概停了兩秒,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黃小玉怎麼可以這樣委屈黃老爸精心設計的名字,這麼簡單的名字,還有人會問我;是直的1還是橫的一。。。
一直到掛掉電話,黃小玉的腦袋裡還是自責,原來一二三四的一還有這麼多的可能性,看來我必須要想出另一套說詞,來解釋這麼簡單的一橫,要不然下次可能還會有人問我說,是abcde的e嗎?
現在的小孩中文程度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