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1 20:11:13芋頭

上班的樂趣

有人問我,我怎麼有辦法在一家錢少、事多、離家遠、恐怖七年級小草梅遍布的公司裡,一呆就是三年。到底這樣的公司有怎樣的吸引力,讓平均一年有八次跳槽機會的我,甘願留在這家公司的小部門當一個小小的專員。

你知道嗎??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真是莫名其妙!!

這個工作真的不是人幹的,朝九晚六,加班沒有加班費,每逢寒暑假旺季的時候,連續20天上班是常有的事情;當公司辦活動的時候,一天忙到只吃一餐,連續兩個禮拜晚上11點下班更是家常便飯。

更恐怖的是,我負責的部分,是專門跟流氓….不不,是網咖老闆打交道,常常要面對抽煙嚼檳榔,白汗衫搭配短褲,腳夾台灣國寶-藍白拖鞋-的網咖老闆。運氣好的話,聽他們抱怨個一兩個小時就可以全身而退,運氣差一點的話,嘿!!嘿!嘿!~網咖老闆當場來個挾持人質要脅公司的大頭出面,試圖要求公司允諾他們一些不可能的要求~這個時候我就是那個楚楚可憐的小人質。我想我當初應該是沒有看清楚104上面注明的工環境<有生命危險>才會應徵這樣的工作吧!!!



不過話說回來,讓我可以在這樣的環境苦撐三年的原因,就是這家公司有絕無僅有的公司文化!!



因為公司同事都很年輕,所以公司有著一種無法解釋的玩樂文化,你可以奇裝異服上班,公司不但不會罵你, 還有機會可以得到最佳造型獎以及電影票10張。MSN是這家公司的分機,沒有MSN帳號的人,在公司被尋獲的機率就跟衣索比亞人差不多。

另一項傳統就是我的最愛-老闆的生日惡整派對-。

基本上,這間公司的老闆們過生日被惡整經典故事,已經多到不勝枚舉。像是找脫衣舞娘或是猛男跳鋼管舞,已經是兩年前的老把戲了!!這今年主流是~無裡頭系列~,什麼叫做無裡頭的惡整法呢??比方說趁老闆去吃午餐的時間,把辦公室的所有物品用報紙包起來,包含停車場的那台206,老闆整整花了兩個小時才拆完報紙看到自己的辦公桌椅,找了40分鐘才找到不斷鈴響的電話在哪裡;還有一個部門老闆生日,召集其他部門一共送了老闆30~40個禮物,你可別以為這麼多禮物老闆一定很開心,包裝紙裡頭的東西可精采了,充滿了老闆的生活必需品,有滑鼠裡頭的滾輪,行動電話,信用卡,鍵盤的按鈕,電話機聽筒,辦公室鑰匙,夾雜著一些恐怖的小東西,比方說沒有吃完的早餐,發霉的果汁,用過的尿布(我個人認為這個非常的經典)。

我們家台灣黑熊的生日正好是光輝燦爛的臺灣光復節。去年,他因為來不及請假,下班的時候無奈的以雪人造型出現,哈哈!!我們以迅雷不惜掩耳的速度均勻的把食用奶油砸在他身上,請注意在黑熊可以反映的速度內砸完30盤奶油是這個任務的重點。今年我們為了突破以往的格局,我們特地提早規劃,更為了要防止黑熊有警覺心,或是預防他再生日當天耍濺招請假不來上班,今年特地提早了四天,舉行我們今年的企劃,io拼拼樂活動。

接下來請容我慢慢跟大家介紹我們的今年惡整老闆的內容(版權所有,歡迎抄襲,但請切忌自身的性命安全,若要執行,建議先填妥離職單,並準備好逃亡所需要的隨身行李….):

首先,我們趁老闆開會的時候,用膠帶封住他的座位,然後將所有的紙屑往裡面丟,最適宜的狀態應該要達到半個人的高度,頂端要呈現錐形的滿載狀態。

接下來的,我們將他心愛的台客車三菱io肢解,拆下了後輪胎一枚,前後牌照共兩枚,方向盤上面的喇叭按鈕以有汽車品牌logo為最優。並拍下拆解的過程。

您可別以為拆下來就算嚕~~精采的還在後頭呢!!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