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1 20:03:58芋頭

牙醫叔叔(一)

本姑娘從小到大天不怕地不怕 有兩個字只要聽到就頭皮發麻
牙醫
嘿嘿
看到這兩個字你們應該就開始頭皮發麻了吧
看吧
不只是我 每個人都怕牙醫
除了沒長牙的小寶寶
跟掉光牙的老人家
只要是人
聽到牙醫診療台上的那種吱吱叫的聲音
應該沒有人不跪地求饒
暗自發誓 每天早晚飯後一定會乖乖刷牙
至死不渝
但是
偏偏
黃小玉的牙齒跟牙醫師是好朋友
不管我怎樣的努力刷牙用牙線漱口水
我的牙齒還是很想念牙醫師
如我不帶他去看牙醫
我的牙齒就會發脾氣
所以黃小玉從小就被迫跟牙醫師培養不錯的感情

四月初
我的牙齒又在搞怪
左邊的臉腫的跟藏了一顆小龍包一樣
無奈的我只好帶著我的牙去見睽違五年的牙醫師
這次我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秘密
原來我所害怕的牙醫師
也有會怕的東西

嘿嘿
我的下巴

事情是這樣子的
我的牙齒一向都是教學醫院的最愛
在幾年前
我到台大看牙齒
台大的教授看到我的牙
眼中閃露出鑽石般的光芒
開心的把所有的實習醫生叫來我的診療台
詳細的介紹了我的每一顆怪牙的症狀
雖然隔著口罩我還是可以感覺的到這個牙醫姥姥從內心發出的喜悅
踏破鐵鞋無覓處
得來全不費工夫
這樣的一口爛牙
包辦了教科書裡面的所有的特殊案例
牙醫姥姥
整整講了半個小時才把我的牙齒還給我
我的老天爺阿
被十幾個人包圍
還要露出一口爛牙
我以後還要不要作人阿
下次看牙醫
我絕對不要再到大醫院
還有
看牙醫以前
一定要所有的牙醫師簽切結書
不可以把我的牙齒的照片放在教科書上
還在教科書的最後幾頁打上
特別感謝黃小玉提供蛀牙照片

但是
這次我不去也不行了
牙醫診所的叔叔親切的跟我說
黃小玉
這個牙齒的狀況比較特殊
我們的小診所可能沒有辦法幫你處理
你的牙齒需要顯微鏡才可以把神經清乾淨
這樣的儀器要在大醫院才會有毆

晴天霹靂
要在十幾個醫生面前露出牙齒
我光想到就腿軟
於是我硬撐了兩天
只能吃流質食物日子
無情的結果是…………..我投降了
為了把小龍包治好
我還是乖乖的跟台灣黑熊請假
到台大醫院去報到去

我的牙果然是有個性的牙齒
美美的實習醫生拿了個小棒棒敲了老半天
照了兩張X光後
溫柔的跟我說
黃小姐 你這個牙齒裝著牙套
這樣我們看不出來有啥問題
這樣好不好
我們的總醫師今天有來
你到外面等一下
等他開完刀 我請他幫你看看問題在哪裡

天阿
我的牙齒實在太會演了
在家裡痛的要死
現在居然給我裝沒事
我雖然想減肥
但也不要用這種方法折磨我吧

就這樣
我在走廊上等了兩個小時
還好有小靖姐姐贊助的哈電族的俄羅斯方塊陪著我
要不然真的不知道怎麼熬過
在這種充滿磨牙聲的環境中兩個小時

在俄羅斯方塊連續破紀錄14次之後
終於
所謂的總醫師出現了
他看過我的X光片
一言不發
皺了皺眉頭
(不要讓我看到這樣的表情
這個表情是不是表示
將有一大堆實習醫生要進來看難得一見的怪牙???
天阿~~~~)
接著
他開始調整診療台
這個動作是一個牙醫在熟練不過的動作了
我認命的躺下來
慢慢的
隨著診療台的移動
身體緩緩的躺平
頭向緩緩的向後仰
然後
滾下診療台!!!!
怎麼會這樣

那個所謂的總醫師
居然操作過頭
害我跌下來
他真的是牙醫師嗎????
還是他們怕我等到發脾氣
隨便找一個人來呼嚨我
打發我回家???
要不然一個牙醫怎麼可能不會操坐這張椅子???
由於黃小玉的牙齒的命運還操縱在他們手上
我忍住脾氣
微笑的說
請問一下
他真的是牙醫師嗎??
他怎麼不會操作這張椅子
如果醫師沒有空
沒關係
我們可以約改天
我可以等...

空氣瞬間凝結兩秒鐘
我從這位總醫師的背後
隱約感覺
有兩個人因為忍住笑聲而微微的懺抖
後來
坐在門口的掛號小姐終於忍不住
爆出笑聲
整間病房的人都在笑
我完了!!!
是的
我想我剛剛得罪了我的牙醫師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