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00:04:48小彬

清秋

最近在聽二胡。
二胡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或許是相由心生吧,二胡給我的感覺就像是絕世佳人在訴說著她的不甘她的怨--這是一段既美麗卻又淒涼的曲調,隨著一拉一推中慢慢散染腦海,漸漸蘙入天際...

我覺得秋天是個很適合聽二胡的季節,內斂、沉澱、荒涼與清幽,這是我對秋的注解。每每在心胸澎湃之際,聽聽那一聲聲,總覺得腦海頓時清明不少,而心中那頑皮作亂的心情也退卻不少。

或許是我自己的看法吧,再加上家人的多少影響,隨著時光的洗滌、焠鍊,我對人生又有另一番的見解--男人總該穩重點,該開始對著自己的一言一行負責,畢竟,我們都不再是孩子了。
不要再像以往的自己,求著發光發熱,求著得到眾人注目,現在我期許著自己能夠穩重點;讓自己變的成熟點,褪去孩子氣,成為一個值得依靠、託付的男人。
當然,或許這樣一個目標並不是一日兩日並能達成,但人總得要有目標才會邁進,所以我是如此的深深期許自己。

學著改變,學著收斂,學著觀看。

不多言語,是為了不再惹事生非。
縱使對著有些人我依然是如此,但對於外人,我還是收斂不少的。我現在要開始學著當低調界的楷模。(笑)




另外,雖然中秋節已過了,但我還是要對你說一句:中秋節快樂,你過的好嗎?
期願哪天我們能肩並肩,共同看著天上的那一輪明月,不語...

上一篇: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