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30 21:58:36小彬

流水

很多時候,時間的流動卻是看似緩慢,但當你驀然回首,卻驚覺時間是快速的。

高二就是如此。

感覺每一天、每一夜、每一秒的流動都是緩慢的,但在此時此刻,我卻覺得它好快。
回首這一年,似繁忙又似空無。
我的高二好像是泡沫,看似繁華美麗,但其實裡面什麼都沒有。感覺回憶就如同空白的片段,但卻又偏偏知道發生了很多事,只是我想不起,腦海一片空。

我是個健忘的人,從我已經快忘了國小國中的回憶就可以知道,留在腦海的,只有某些特定的時間、特定的地點、特定的人,而深深留在我心坎裡的,似乎又更是少的可憐。

曾告訴自己,要好好去活出每一天,要好好去體驗每一天,要好好去記憶每一天,但曾幾何時,我已經忘了生活的態度,現在的我,就像是個人偶,過一天算一天。

我覺得很空虛,這是我對於高二的想法。
但得到這結論後,卻又不禁想,怎樣算是充實?
是讀一整天的書,得到將來可需要的知識,還是玩一整天,得到將來可回味的快樂?

亦或是兩者皆有?如果二者皆有,那其中的比例又該怎麼分配?

真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有段時間我躲在我的小空間裡,一直讀書,那時候我覺得很充實--那是一種明明腦袋很疲乏,直喊罷機,但心靈卻是空所未有的滿足與充實。
當然,有沒有很有效率的吸收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事後當我把我那時近日的生活告訴李忠翰,他卻說我的生活怎麼跟書呆子一樣乏味。我不禁納悶,這樣叫做乏味嗎?

有段時間我過著很糜爛的生活,並不是指吃喝嫖賭的那種糜爛,而是一種,呃,我也說不上來,就有點類似那種時時與朋友瘋的嚴重自HIGH吧,那時候總覺得,我應該是天底下最快樂的人吧!
我想這是一種及時行樂的心態吧--只要我這一分鐘快樂就好,只要我事後回味還會揚起嘴角就好。
但直到近日,我變了。
我變成了看別人嚴重自HIGH的旁觀者,覺得他們這樣好浪費生命,為什麼不把這些時間花費在更有意義的事情呢?
我曾經問過李勝豐説:你不覺得你這樣很浪費生命嗎?
他的回答是:可是我希望我以後回憶的時候,會覺得我得人生很充實阿。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這是宋朝蘇軾的題西林寺壁。

人是不是就如同這首詩所說的呢?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還是應該說,大家的看法理解都不同?

要高三了,只希望,未來的日子中,我可以更成熟點--在待人處事上,更圓滑點;在學業方面,再認真努力點;在生活上,可以活出自己的調調。

上一篇:月圓人缺

小歐 2007-07-05 11:45:20

我覺得...
你......
這篇網誌還是改成&quot流湯&quot比較好吧!!

版主回應
別吠啦,死地瓜狗... 2007-07-06 15:42:11
Ace 2007-07-02 16:44:50

我看你才是最糜爛的那個吧 = =a
雖然我也是 XDD

版主回應
哈!
半斤八兩啦 XDD
2007-07-02 16:5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