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8 22:41:41它瞎麗 Tasha Li

再讓我試試看吧

在過去的跌跌撞撞後,花了很長的時間一個人自我療傷
這段很長的時間,我並不知道準確來說有多久
就像骨折後去醫院打石膏,醫生會說大約三個月,就可以回來拆石膏了
但我們都知道這些骨頭上的創傷,並沒有那麽容易復原,需要經過復健
還會留下永久的痠痛,尤其在天氣變化之際,那種由內而外透出來的痠楚
經常搞得人什麼事都不想做,而我想我在感情受的這些傷,大概就是骨折的一種
時不時地提醒著我要保護自己、避免重蹈覆側,
有時也會因為點風吹草動無法入眠

三折其肱後,
我現在已經有勇氣去愛,也剛好遇到一個讓我想去愛的人
雖然我不知道是我真的有發自內心有了勇氣,還是因為我想去愛這個人而開始展現勇氣
那個人,至今,我仍對他充滿各種遲疑和不安,或許剛喜歡上一個人總是這樣的
但肯定的是,我這次不會再退縮,原因是因為信任,不是對他,而是對於我自己
我相信自己可以去面對未來在感情上各種問題,即使再次受傷,我也能痊癒
任何一段愛情,即便沒有銘心,但對我而言都是刻骨,沒有不經過任何心痛難過的愛情

我記得在這很長一段時間,我經常陷入一種省思的狀態
反省自己當初哪裡做得不夠好,檢視在那些感情中的真真假假
我一直相信因果關係,也相信過去至未來發生的每件事都環環相扣
而那時心盲的自己,總是忽略很多跡象,總是不斷找藉口去成全所有不合理
但我現在清楚的了解,那時的自己只是一昧的索取愛和尋找他愛我的證明
並非我真的愛他或喜歡他。
而是希望被愛,卻沒意識到自己給予了多少的讓他感受得到的愛
所以即使那些浪子為了我回過了頭,但看到我這樣,可能就繼續揚起船帆了

那個人進入我生命中,一切都在我意料之外
因為他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無論外表,還是我所想過的物質條件
可是卻因為一晚暢所欲言和相視而笑,我卻動了心
是目前我身邊對於我有好感的男性朋友們所無法給予的心靈滿足
他自信堅毅且溫柔的眼神以及理性思考又富有感性的性格,深深吸引著我

那天之後,他說

「老實說雖然只見了一次面,但妳對我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我也嚇了一跳」

「希望妳可以認識我久一點,有很多缺點你都還沒看到」

「我不想錯過每一個美好的人事物,And, here u are.」

「我們可以不要在一起,但我不能不喜歡你,
不該這樣說,應該說,我不能不好好認識妳」


之後他的溫暖和體貼,也一步步擊碎我所有的防備,
所以我決定好好的去認識這個人,享受這種感覺

但一開始總是不安的,加上他回我訊息中間間隔的時間越來越長
我焦躁了不知多少天,但我也趁了這段時間好好審視自己
我口口聲聲的說自己要成熟健康的感情關係,但我自己卻無法做到
光頭看了我和他的訊息,給我的結論是:癥結在於他總是熱臉在貼冷屁股,我太傲嬌了
於是在他已讀不回後十幾個小時後,光頭趁我不注意偷傳貼了三張貼圖給他,後來我又感受到他的熱度
我也知道了他真的很忙,剛進這公司一個月,業績壓力很大,又有外包皮件、設計的案子

我決定調整自己的心態,努力的去用成熟的人的心態去建立一段健康的關係
我想就是體諒、尊重、信任和包容,
即使我們現在還處於關係不明的階段(他問我當他女朋友,我只傳了貼圖含糊帶過)
但還是要用努力讓自己去往理想的自己邁進,包括對於感情的處理
我不想在全然被動,也不想再任性,或用冷漠包裝自己


在糾結時,我無意間看到了這段話

「我們常常都想要求別人來了解我們,用一種索求而非給予的心態在面對世界
但真正美好的愛情只會降臨在那些願意先給予而不是先接受或是要求別人的身上」


想念他的時候,去澆澆花、唱唱歌、寫寫字,然後聽他給我的每一首歌曲
過了凌晨十二點就看看書,撐著眼皮,等他忙完時,就好好的聊天
不去給他任何的壓力,只給予鼓勵和關心,有時候傳傳逗趣的貼圖表示些什麼

我想,這也是一種自我成長,也許這就是上天讓我遇到他的原因,所以再讓我試試看吧




〈艱難〉,林婉瑜

上一篇:一個人的日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