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03:07:07它瞎麗 Tasha Li

你不是我的春天,所以我期待著

當代的散文名家張曉風將春天形容成「魔季」

春,充滿魔幻奇妙的季節,沉睡的生命從酣睡中甦醒,千蕊萬青也不禁被那波從東打來的暖風教唆而活靈活現,而你走來的時刻雖不是那春暖花開的美季,卻是我生命中第十七年之春,你在我毫無防備下走進了我的生命,心中為你不經意的踏訪而感到芬芳,即使你不曾為我佇留霎時一念,但我卻沉靜地、漫漫地找尋你步伐踩踏過的蹤跡,但我明白,你並非是屬於我的春,因為你所開的花都不是為我而富麗動人,你果樹上的每顆待熟的蘋果也不是因為我而鮮紅甜美。

因此,我用盡剩力度過了料峭春寒 ,忘卻其他季節 ,因為要遺忘你好比忘記自己似的傷著。

 

這一年,我生命的第十八之春季,我等待、我尋覓,我不再是因為你而燦爛、澎湃,因為我知道你不是我眼底的那抹期盼,我值得擁有陪我望著相同方向的人,而不再是站在你面前卻不曾被你發現的望著你。

於是, 我踩踏著河上芃白的水花,洗靜過去的留戀,我開始期待屬於我的暖春了,甚至初夏。

上一篇:尋找

下一篇: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