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2 01:48:10它瞎麗 Tasha Li

3.22~28 The time of your life

最近好多事情一直發生

都是一堆小小而美好的事情

 

在班上真的覺得天天都好愉快

尤其有一堆活寶,真是傳奇人物阿

 

 每個禮拜都和老媽往百貨公司跑

老媽上禮拜很闊氣的幫我買了兩個santa barbara polo包包

雖然這品牌不算貴,但還是很開心~

昨天又去那個化妝專櫃敗了不少

去年週年慶已經買了"非常多"啦!(那個專櫃)

今天雖然沒有週年慶,但也破萬

但還是很喜歡京華城的紅利折價卷~買三千送三百

所以每次都有好幾張,然後每個禮拜都去逛逛

 

話說我挺期待畢旅

但別拉我去做G5,不然你們要拖著我走三天

真不知道兒時我是哪來的雄心壯膽敢連續作好幾次?

我現在看到大怒神,腿就發軟

有點年紀大而不中用的感嘆呀

 

.............................................................................................................

 3/27老實說已經28號了

 

隔了好幾天沒打

分隔線上面那篇文章

是3/22號凌晨打的

 

現在是凌晨,too.

 

明天(29號)我就要段考

可是31號要去畢業旅行

我的媽呀

比起阿官同學段考前發文

我才更不要命!

 

我26.27這兩天,狂看電影

話說,段考前打開PPS is a big mistake!

我一看就不可收拾

尤其是在這種考試前我都會找藉口讓自己做其他事

然後就會完全沒翻開過課本,直到要考試前的五個小時

我才會整晚不睡的趕夜車

然後考的不是太好,也不會太差,還可以申請自我超越獎拿錢的程度

畫說如果我在這樣下去

三百多天後,我的夢想就會破滅

 

但還是要分享我這兩天看的四部電影

首先是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

因為這部電影珊卓布拉克得到奧斯卡獎的最佳女主角

他也跟萊恩雷諾主演賣座浪漫喜劇《愛情限時簽》★★★★★票房收入超過3億美元

她近年還因在《柯波帝:冷血污名》中的出色演出備受讚賞

為他以前花瓶的名號大大翻盤囉!

以電影《攻其不備》奪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後冠

有趣的是,她前一天以電影《求愛女王》獲得金酸莓最差女主角

珊卓布拉克是有史以來同年獲得最佳、也獲得最差女主角的影后

 

而且今年入圍最佳女主角的有奧斯卡最佳女主角-1.jpg


海倫米蘭Helen Mirre(為愛起程)
凱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名媛教育)
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攻其不備)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美味關係)★★★★☆(4顆星)
蓋布芮希迪Gabourey Sidibe(珍愛人生)

我只看過其他的兩部(美味關係、攻其不備),熟悉其中的三部(珍愛人生)

《美》、《攻》,都挺不錯的,看了之後都會有中隱藏在心理說不出的感故

不知該說劇本好還是得說演員的演技精湛

我只能說《美》的結尾讓人覺得很奇妙,他並不是一出高潮迭起的戲

只是在敘訴兩個時代背景不同的女人,沒見過面

只靠著一本食譜用心去聯繫起來…

奧斯卡最佳女主角-8.jpg

 

《攻》則是一部非常讓我傾心的電影  ★★★★★(5顆星)

奧斯卡最佳女主角-6.jpg

珊卓布拉克飾演一位母親(蓮安杜希),家庭幸福美滿

在一個寒冷夜晚,

他在路上看到了要去自助洗衣店避寒的黑人大個兒少年麥可奧赫

不猶豫地邀請他去她們家過夜

這個最初的善意表現開啟了麥可跟杜希家的親密關係

儘管他們的背景南轅北轍,他卻逐漸地成為這個家庭的一員

攻其不備  <◎◎◎◎> by 藍人.

黑人少年麥可奧赫,也漸漸走出心中的陰霾,

成為了一個大學生、很有知名度的橄欖球運動員…

在球場上奮力保護家人般的擊倒對手,面臨任何困難閉起雙眼

因為他堅信他的家人永遠都在

蓮安(珊卓布拉克)在裡頭的角色真的很讓人感動

而且每聽到他稱麥克"my son"的時候,我的心就開感動的抽動一下

很少有人能將一位陌生人視如己出…而且麥克在站在他們中是多麼突出

就因為他是黑人,但杜希一家不顧一切,只相信他是我們的家人

片尾,真實的人物照片也出現在影片中

真不禁令人讚嘆這個愛無保留的家庭

我最難以忘懷的一段:

當蓮安的朋友說蓮安改變了麥克的人生時,蓮安卻說是麥克改變了她的人生。

 

Music " Green Day-The time of your life "

(要觀賞影片前別忘了將音樂按暫停喔~)

 

 

話說至只是第一部

我的話就可以落落長的

 

第二部是星爺的電影"跳出去"★★★★☆(4顆星)

女主角張雨綺還挺讓人清新的,我覺得她很神似張柏芝與梁若施

左邊那位,右邊是他的好友小雪,而小雪臉上黏的是吳彥祖飾演的鼻子

這部電影的性質和蜜糖第一名、舞力全開有點相像

但這部跳出去,有些中國味和周星馳的風格在裡頭

挺讓人津津樂道的融入其中

雖然我看到男主角竟然是立威廉有點嚇到

但他在這部電影的演出並不讓人討厭喔

結局很美好,裡頭還蠻多笑點的,也點出內地城鄉差距極大的問題

 

 

 

 

第三部片呢

則是眾星雲集的"紐約我愛你"★★☆☆☆(2顆星)

老實說我是衝著舒淇去看的

但老實說我有點看不太懂…

而且有點沉悶…

 

 

第四部是一部動畫片"公主與青蛙"★★★☆☆(3.5顆星)

迪士尼动画《公主与青蛙》曝先行版海报(图)

很不錯的一部片,老實說我很怕看到青蛙

但這部片並不會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反而挺詼諧浪漫的,每個角色都好討喜喔~(除了那個巫師)

好喜歡這隻夢想能到船上和人們吹奏著爵士樂的大鱷魚

這隻愛吹爵士樂的鱷魚叫路易士,很容易讓人聯想起大師路易士.阿姆斯壯

這就是可怕的影子巫師

還有很多巫毒娃娃的蹤跡,我覺得那個影子巫師的巫術挺嚇人的

如果我是小朋友的話我看了一定會做惡夢…

話說這部電影的音樂入圍了很多獎項,雖然我沒去確認有沒有得獎

但畢竟這是迪士尼擅長的音樂劇動畫

不管有沒有得獎,這些音樂都串起人們的兒時回憶

 

 

我該去讀書了

現在已經凌晨兩點

我的天,我的胃有點怪怪的

 

最後 

攻其不備真的是部很不錯的片

有空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