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2 15:53:26tarzan

>觀後感

大家看過『男孩別哭』嗎?
大家看完有什麼感想?

我想是因為男孩別哭的人物正好介於社會正常人與邊緣人之間,所以會讓你覺得這些人非常真實自然,無論是殘暴的兩位男性殺人犯或是布蘭登的愛人拉娜,或是拉娜傷心憤怒的母親,都讓人感覺就像身邊的人一般,或許這是這部片成功的部分原因,因此它的殘忍與悲傷都真實的刺痛著觀影者的心。
再說性別倒錯的布蘭登,從希拉蕊史旺成功的在外行上徹底的改變,就已經具有震撼性的說服力了,再加上說話表情以及肢體動作都宛如一般男性之傳神,真是讓人不得不刮目相看。
那個心中充滿矛盾與衝突但擁有一顆純真善良的心的布蘭登,擁有迷人的俊俏臉旦,以及深遂多情又帶點徬徨不安的眼神,更因為瘦得皮包骨,而顯得憂鬱讓人憐惜。希拉蕊史旺扮演得絲絲入扣,深深撼動我的心。
其實他要的是簡單的愛,更因為這份簡單而帶來的悲慘遭遇特別讓人惋惜。

我看完後,
第一個直覺反應是:男人真討厭噁心!
第二個反應是:我也要瘦成那樣,看看能不能使自己增加一些氣質~

我不是同性戀,只純粹從欣賞電影的角度敘述心中的感動,同性戀的世界我既不能理解也無法認同,我必須承認,社會化很深的我,至多喜歡在觀看電影時想像與體會許多非常不同的人生,如此而已...所以,我也喜歡『孽子』,我欣賞他的演員、音樂、場佈、編劇、導演... 但現實世界的我,還是我,無法認同就是無法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