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19 21:49:40湛紫之藍

雙手


今天上課的時候,老師問了我一個問題。

「你希望你的雙手,能做些什麼?」

因為太過於突然,所以我愣在那邊。

之前老師也問過一個女同學這個問題,她回答:「我希望我的雙手可以安慰人,可以拭去別人的淚水。」

我很喜歡這個答案,我也很喜歡這種人,不過,老實說,我知道自己並不是這種人。我當然也會安慰別人,可是,如果是這個問題,我的答案,不會如此。

我腦中一片空白,真的,我根本沒想到,老師會問到這個問題。所以,我給了一個,事後覺得有點笨的答案。

「我希望我的雙手,可以幫別人實現願望。」

後來老師並沒有說什麼,我覺得,自己說出一個愚蠢的答案,虧我還是一個大學生……。

可是,後來我發現,那個答案,是我真正的答案。

我想要實現別人的願望,幫助別人,帶給他們希望。

我想要給他方向,告訴他,未來的路雖然不好走,可是,一定要抱著希望。

所以我才會這麼努力的活下去,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

原來如此,就跟看AI人工智慧時一樣,我希望我的雙手,可以實現大衛的願望。人多多少少,都有自己辦不到的事,要靠別人才能達成,我希望自己能在別人需要我的時候,幫助他們。

可是,這終究只是夢想。

夢想,總是比現實溫暖一點,就好像心痛,也總比快樂真實一些。

對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想堅持這個夢想。以後的路還很長,我想好好把握,這段還有夢想的時候!或許以後的我,會嘲笑現在的自己,覺得自己實在笨的可以,搞不好,還會後悔,可是,現在的我,不想放棄。

一定也有人說我自命清高,或是說我還活在童話世界,說我……,不知天高地厚。

其實,我就是了解社會的黑暗,人性的陰險,才會認為,自己這種想法很難得。

我不敢說我看得比別人多,可是,我經驗過的,都告訴我了。

成長所失去的東西,比得到的多。

不過,這卻是必經的路程。

也許有一天,我會忘記這種心情,所以,我把它寫下來。我想告訴自己,曾經有過這種夢想。我曾經有過夢想、有過希望、有過期盼,這些,都在我的日記裡。

我曾經希望自己變成,可以帶給別人希望的人。

雖然以後的我,可能會笑自己,可能會嗤之以鼻。可是,沒關係!夢想或許會逐漸遠離,現實也總是逼我看清,總有一天,我會完全長大。

現在的我,想跟未來的我說,你看,我曾經有夢想喔!

你知道嗎,有夢想,即使什麼都沒得到,也很快樂。

我還記得,臺上的我,臉頰燥熱,後悔自己說得太快。

同學的眼神,好像覺得我的答案,很蠢。

這個讓我覺得難堪的答案,卻讓我知道。

原來,夢想跟現實的差距,可以很遠,也可以很近。

只在你有沒有夢想而已。

上一篇:開始喜歡自己

下一篇:愛並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