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 22:40:11湛紫之藍

時空旅人之妻---等待在相戀的每一刻



今天有幸跟eveno姐姐一起欣賞了這部片,時空旅人之妻,我們都很暢快的大哭了一場。我喜歡這部片子,因為它的女主角是我喜歡的瑞秋亞麥當斯,我從「小姐好辣」就喜歡她了,她真的很美。另外,我也喜歡這部片的主題,因為它講了一件關於等待的故事。

 

 

對於單戀的人來說,「等待」是他們最常做的事情。男主角原本已經徹底放棄自己的人生,喝著苦酒,放任自己隨時都可能的時空旅行,過著一日復一日的生活。直到他遇到女主角。

 

 

「我從六歲就遇到你了。」美麗的女主角看著他,深情的說。

 

 

「自從你最後一次遇到我,十八歲的時候,我就一直在等你。」她迫不及待的說出對於男主角的思念,即使男主角一頭霧水。

 

 

後來他們順利的在一起,激情的共譜戀曲,即使男主角時常離開,女主角習慣等待,這段戀情還是在吵鬧痛苦中,學會體諒與肯定。因為兩人之間存在著難以割捨的情感與緣份,所以他們終究還是屬於彼此。

 

 

愛情到底是有沒有選擇的呢?我覺得愛情是有選擇的,愛情之所以可貴,是因為即使天下有千萬個你可以愛上的對象,你卻還是選擇了對方,做為你的唯一。所以當女主角說出:「我沒有選擇的時候。」我覺得很心碎。她是沒有選擇的嗎?或許她是可以選擇的,可是她膩了、倦了,不想再品嘗永無止盡得等待,只為了一個她愛的男人。

 

 

也許在感情中有太多的事情可以消磨愛情,等待就是其中的一樣。即使女主角已經痛苦、厭倦,她依然割捨不下對他的愛。這就是愛情,即使你想放手卻怎麼都狠不下心,你只能繼續等待,看著對方,觸碰著對方,一次又一次確認彼此的愛,然後再一次重新愛上對方。

 

 

「我會愛你,一直愛你,不會變的。」最後,女主角為他們的愛情下了一個最好的註腳。那是真實的承諾,超過戒指、儀式,超過任何有形的東西,只是單純的表達心意。

 

 

而那就是真正的愛情。

 

 

 

 

 

女主角奮不顧身的在森林中奔跑,用盡她全身的力氣。她瘋狂跑著,拉著裙子,忽略耳邊呼嘯的風聲,只想趕緊來到他的身邊。

 

 

陽光刺眼照著一望無盡的草坪,他就站在那裡,看著他,兩個人的眼中泛著淚。

 

 

「我不知道你會回來,你怎麼不告訴我?」女主角輕輕的來到他身邊。

 

 

「因為我不想讓你等我。」他說,兩個人緊緊的相擁,接吻。

 

 

我愛你,所以我願意用我這輩子最重要的東西,用我的時間來等你。

 

 

我愛你,所以我捨不得讓你等待。

 

 

即使我看不到你對我的愛,即使總有一天我會離開,

 

 

可是我知道那是真正的愛。

 

 

 

楊風 2009-09-06 23:01:42

很感人的故事
趕快去看了

晚安
送來五色鳥
祝人生多彩多姿

五色鳥

該是貝葉千卷裡的哪行經句?
該是幾個蒲團坐破?
萬萬燈下密咒聲
那花和尚
磬聲木魚
叩叩
問著

許是劫前那聲想你
讓繁花五色
綻開
簇簇
纍纍結實

而你紅喙情深
啣起愛的菓子輕輕
穿梭
林間梵唱清響

(2009年8月9日)

*花和尚,五色鳥的別名。此鳥頭與喉部,長有黃、紅、藍、黑色羽毛,身體則為翠綠色,因此稱為五色鳥。而叫聲像是和尚敲打木魚的聲音,所以又稱花和尚。另外,在台灣,五色鳥也被稱為國母鳥。

小雪ܤ 2009-09-06 21:22:36

看到湛紫大大的介紹
又有一部好片可以欣賞了 = ]

eveno 2009-09-05 21:35:56

關於選擇
我們倆的解讀還真是很不一樣呢!!!

彼此相愛
就算怎麼樣都還是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