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0 00:21:33湛紫之藍

真心真情真愛,對自己對別人


人,可以很單純,也可以很複雜。有時候,我們想當一個單純的人,環境卻不允許,那就叫做現實。然而,當你了解到,其實我們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說自己想說的話,那就叫做長大。

人們常講違心之論,可那是為了生存。既然是為了生存,好像也怪不了他們了。

大人都喜歡小孩子,這是為什麼呢?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純真。小孩子不懂,所以想講什麼就把它說出口,雖然會鬧笑話,雖然可能時機不恰當,但沒有人會責備小孩子,因為他們有犯錯被寬容的權利。

你發現,當你長大,你要受教育。在教育當中,長輩常告訴你什麼話不能說、什麼事不能做、即使大人說要誠實,但說出實話,會慘遭修理,說謊的小孩反而被疼愛。於是,你學到,真實的做自己容易被懲罰,你必須符合社會期待,即便那很虛偽,你也必須虛偽的做一個社會人。

人愈長大就愈虛偽,包袱愈多就什麼事都不敢說不敢做,愈老就愈不可能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悲哀,殘酷,卻是真實存在。

你記得,上次真心愛過一個人是什麼時候?你記得,上次你曾經在誰的面前哭過?你記得,上次你勇敢說破的事情是什麼?人們,常以為長大是成熟,是好事。可在不知不覺間,限制愈多、束縛愈多、愈不自由。

我一直以為,大人話比小孩少,不是因為成熟,而是因為他們知道有很多話不能說。

所以,純真,是一件多不容易的事情。能夠真心對待自己,對待別人,是多不容易的一件事。

很多人,不肯好好面對自己,面對自己的缺陷,面對自己的優缺點。逃避,其實很簡單,假裝看不到聽不到沒發生過,所有的事情就可以這樣輕易解決。面對極大難題,大部分的人們會選擇逃避,只有少部分的人們會選擇面對。人們之所以逃避,是因為害怕。

害怕自己被傷害,害怕真心被踐踏,害怕付出得不到回報。當你真正真心付出,卻遭到背叛,你可能再也無法打開心房。但我要說,人一生多少會遭到背叛,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友情、親情、愛情,在那些你愈重視的東西中遭到背叛,你就傷得愈重,愈不可能復原。眼淚,也就流得愈多。

克服這種恐懼,是非常困難的。所以,封閉內心,讓別人接觸不到真正的你,才能保護自己。這社會上,很多人,防著別人,也防著自己。

自己常告訴自己,做事千萬要小心,也勸自己不要輕易付出真心。這是大多數人會做的。

真心真情真愛,多難,尤其是在你受盡他人的虛偽之後。可是,只要有一點點機會,一點點的可能性,你就要真誠對待你覺得值得的人。家人、朋友、愛人,只要你覺得值得,記得好好對待他們。

其實,真誠對待別人沒有那麼難,至少比得到別人的真心容易。也因為這麼不容易!所以,當你得到別人真心對待的時候,要懂得珍惜,別把別人的心意當空氣,要讓他知道你的感激。

在保護自己的前提下,你可以真心對待自己,對待別人,這樣一來,不管你幾歲,你都活得很單純。也許,偶爾我們會受點傷,讓我們覺得很洩氣快過不下去,可是,我們還是要相信,真心得到的東西,比失去的東西多。

我一直這樣相信,所以,即使我再痛,傷口再深,一醒來,還是會露出笑容。

我想,我雖然不能成為這世界上最棒的人,但我會盡自己力量,讓我身邊的人過得好。雖然我能力有限,但我會盡力付出真心,對待值得的人。

對待那些真心關心我的人。

湛紫哥跟你說一件事,湛紫哥很努力讓自己堅強,即使受過一些傷,但我都熬過來了。世界上,能打倒我的事情很少,為什麼呢?因為,受過傷的人,知道時間是最好的藥,沒有什麼傷痛難以復原,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能讓我在醒來時心情不好。





真心真情真愛,對自己對別人,

找到那個,你覺得值得的人吧!


美國黑金 2019-12-13 02:48:18

是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鐵。翅牓 2008-05-10 03:51:15

只想簡單過生活,但到底...終究很難吧!

香噴噴 2007-04-14 07:12:33

感情就是這麼的一回事,真心對待他人不一定會獲得同等的回報,但另一方面傻傻付出不要求回報那才可稱上是真情。甚至是遭到莫名的對待。回報湛紫哥:時間雖說是最好的療傷藥,但其主要功能並非讓你不再痛,而是讓你漸漸習慣了痛。

現在回想國中時期的我,不敢說天真、純樸,但別人的利用總依然用最真誠的心去面對,這或許就叫做傻。

樓上大大有些錯誤,人不是懂越多,越虛偽。而是在現實生活中,傷透了、淚乾了,自然而然對某些事物感到失望,進而去防自己、防別人。

事實上,在我們生活週遭,還是有很多值得我們去付出,倘若你要去付出,就不應該抱持著想要收到回報的心。然而你去付出對方,對方卻可能會因為無法回報相同而感到愧疚,這麼做…真的能帶給對方心安理得的快樂嗎?

其實我想說的是,朋友、情人,我想在日常生活中歷經過來的人應該都相當了解什麼人可以當情人,什麼人才可以當朋友。

感情這種東西,想必歷經的人都會覺得…大家抱持的心只是&quot玩玩&quot,然而自己傻傻的付出,卻又莫名的被對方傷害時,那才會是真正無以想像的痛。
(扯好遠…)
小語《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

湛紫哥,我想轉篇此文。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oiu2340

但只會附上您的報台網址,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