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4 13:16:23湛紫之藍

哪些該遺忘(上)


你知道嗎,人生,是由快樂時光、難過時光、自己跟旁人、各種大大小小事件,互相交錯編織所組成的。就好像一張波斯地毯,顏色斑斕混雜,你永遠分辨不出來那些複雜的圖案裡面,哪一部分是花,哪一部分是鳥,哪一部分,又是真正的自己。

因為一個人的人生實在太豐富了,所以,要把它詳細的紀錄下來,簡直不可能。

即使再怎麼鉅細靡遺,都會漏掉那麼一點點,也許是自己不知道的,也許是自己逃避的,或是被自己忽略的事件。

因為這樣,有記憶,有遺忘,人才能繼續堅強努力的活下去。

有些人,喜歡記起快樂回憶,想法也很正面,我們說那種人個性很樂觀。有些人,生命中只剩苦痛,世界是黑白的,好像總籠罩不會轉為颱風的低氣壓,凡事也老往壞的想,那是悲觀。

假如你問我是樂觀還是悲觀的人,我會說,我是樂觀中摻雜一點悲觀。樂觀是主人,悲觀是小偷,小偷偶爾會登堂入室造訪,東翻西找,在主人房躺床休息一下,做起家裡的暫時主人。雖然我筆下文章多半帶點寂寞和悲傷味道,但那就是我的休息方式,等第二天早上醒來,我會把一切拋到腦後。

至於我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我要用元氣迎接早晨啊!

而且很多時候,我不喜歡想太多,其實我還滿好惡分明,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從我的感情態度也可以看出來,對我而言,朋友跟情人之間,其實界線分明,要從朋友變成情人,很難。硬要我把喜歡的人當朋友……,很抱歉,我做不到。

我就是心胸狹窄,就是沒辦法祝福,聽到對方跟女孩甜蜜我就會不爽,怎樣!我既不是聖人也不是完人,揮手祝福不是我的tone,寧可失去你謝謝再連絡。因為我只是普普通通地球男人一枚,失去一個不喜歡我的人,我一點都不遺憾。

天使,是在你拒絕我之前;拒絕我之後,我會比誰都絕情。別怪我,我只是想讓自己好過,也不給任何人有利用我好感的機會。

告白之後當朋友這種事,對我來說沒有。友誼不能偷渡一絲愛意,也不能暗藏太多遺憾,愛就是愛,愛就是只能當情人,不能當朋友。

愛就是在告白失敗之後,揮手說拜拜,然後,陌生人是我們的正確名稱,沒有其他帶點曖昧的解釋。

愛我,不然就不愛,別當朋友。不愛還要當朋友,真是太貪心也太自私,完全沒有顧慮告白失敗者的感受。告訴你,我不是好人也不是駝獸,失敗之後,你會失去我,這就是唯一的結果,不管會有多失落。

我可以當個好人,不過你也得接受,拒絕之後,那些好就要煙消雲散。

我想起,曾經問過自己一個問題。

「告白成功,跟告白失敗,有什麼差別?」

「告白成功,就是我會在未來跟你一起製造美好的回憶;告白失敗,就是我要努力拋去過去所有關於你的記憶。」你看,答案多清楚。





因為每次我都得到相同的答案,所以,

我不敢多想……。

簡簡單單,就這樣而已。


泠野 2008-06-16 14:37:41

相當喜歡你這篇文章
我是在關鍵字打
&quot無法跟喜歡的人當朋友&quot
而跑出了你的部落格
從你的話中又再度得到肯定力量
我跟你一樣相同的想法
而且也是把寫文章當作我的休息方式
有時候總會懷疑自己
但是今天看到了
有人一樣的觀點
而且又將它們刻劃得更深刻
所以很開心又感動~

Equanimity 2007-03-08 01:10:21

你的文筆真好..
一針見血
我也滿贊同你的觀點
只要不傷害到別人
努力讓自己過得開心一點是對的^^

2006-11-10 21:50:00

如果情感可以簡單如此
那情感還是情感嗎?
至少
對我而言
情感總是失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