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8 14:29:16湛紫之藍

這就是我愛一個人的方式


這個世界上,到處都是幸福的人,到處都在讚揚幸福,宣傳幸福。幸福的人們比較容易讓人賺到錢,所以,那些數不清該死的的節日,那些恨不得你乖乖掏錢的廣告,都用幸福來當做他們的標語。

「哇!幸福的味道。」某家便利連鎖商店,主打著甜點是幸福的味道喔,如果拉肚子也算幸福的話,那它的確帶給我不少。

「唯一把幸福列為標準配備的車。」哇靠,說得好理直氣壯喔,不過這種配備在車禍時幫不上什麼忙,頂多讓你幸福的升天。

大家都注意幸福的人,只有他們才是真正的顧客,只有他們擁有閃耀的鎂光燈。一向是這樣,都是這樣啦,不幸福的人,躲在角落,看著那一些成雙成對。他們是夏天,自己是冬天;他們是花,自己是草;他們不愁沒人抱,自己總是沒人要。他們可能有錢有勢,可能自信滿滿,可能追求者不斷,而我們,算了,別說了,還是不要被別人罵,說我是無病呻吟的好。

幸福才不重要咧,說是這樣說,風怎麼感覺更強了些,開始有點冷,好像有人悄悄在耳邊說:「這叫酸葡萄心理。」


去去去,一切都是幻聽。

幸福的人,捨不得分一點給別人;不幸福的人,也仗著尊嚴不願接受別人的施捨,是我我也不要。我才不要,任何自以為是的施捨,人都應該誓死保衛自己的尊嚴,這可是我的座右銘。

如果你想對我好,就來吧;然而這個世界上,卻還沒出現這個人,對別人好的人,總是我。付出的,是我,逗別人笑的,是我,跑腿的,是我,傳簡訊的,是我,想對方的,是我。當然,默默放手,接受離開,讓他奔向屬於自己的幸福,這不是我的必修課嗎?必須要有這樣的雅量,必須爭氣的忍住眼眶中淚水,說服自己無所謂,必須心甘情願,不求回報。每次都這樣告訴自己,連一絲抱怨都不行。接受吧!這就是殘酷的現實。

現實,就是資本主義社會,就是資源的不平等。有些人,先天存在著較多的資本,那叫搶手貨;沒有資本的,還可以靠著一張嘴,當個便宜地攤貨。什麼都沒有的人,就是人人爭先脫手的賠錢貨。


我當然不可能覺得自己是賠錢貨,我充其量,只是個「好人」罷了。


一個期許帶給別人笑容的人,一個希望能帶給身邊周圍人快樂的小丑,我總是,喜歡逗身邊的人笑,是本能,還是習慣?一直不敢說出口,小丑面具底下,隱藏一雙帶點悲傷的瞳眸,給別人歡樂的同時,把自己掏空,漸漸的,變得什麼都沒有了。變得在私底下,怎樣都笑不出來了……。


想一個人,應該微笑的,不是嗎?為什麼我的心在抽痛?


翻閱記憶的相本,每一張都充滿笑容,上揚的嘴角,自然、柔和、完美無暇。只有自己知道,都是假的,笑的愈真才是愈假,演技終於好到瞞過身邊的每一個人,包含家人。家人居然以為這樣的孩子沒有悲傷、沒有煩惱、沒有青春的反叛,沒有感情的困擾。這樣一個比任何人正常的孩子,怎麼可能不正常?

有誰,能讓我笑呢?說句笑話也好,捏捏我臉頰也好,抱抱我也好。上一次的溫暖,早已忘記是什麼時候?當冬天來臨的那刻,凜冽才讓我驚覺,原來自己還有體溫。我都快忘記了,別人體溫是什麼感覺,身為熱血動物,自己究竟還是個人類呀?







好想找個人抱抱。


像個要糖吃,無理取鬧的小孩,好想找個人抱抱,讓我知道,自己還活著。呵呵呵,無奈嘴角又習慣性上揚了,忍不住要取笑自己,二十多歲的人,還在玩這種遊戲。

就讓我無理取鬧一次吧!

讓我說出,自己的溫柔。

那一絲尚未實現,卻想過千遍的夢。







我想要,用力的看你,就像久別萬年的重逢,跨過亙古的鴻溝。我想,自己一分一秒都不會離開,眷戀著你的一舉一動。我的視線,會停留在你身上,然後像是被魚勾釣住一般的不能自由行動,不能自由呼吸。我,將會為你,心甘情願的窒息。

我想要,捏捏你的臉頰,看看你有沒有肉。當然不是想吃你,也不是要秤金秤兩的賣,是想看你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肥沒關係,肉多一點無所謂,反正這樣抱起來舒服,而且,競爭者也會比較少。請原諒我的自私,看似冷嘲熱諷,我,只想知道,你是健康的,跟我在一起,因心情開朗而逐漸體重上升。

我想要,告訴你今天發生什麼好玩的事,又看到電視什麼有趣的電影,聽到什麼好聽的音樂。如果你不厭煩的話,我還可以告訴你我學到什麼理論,得到什麼資訊。這些無聊的東西,我會在精挑細選後,把最好的那些留給你,你,會不會因此而露出一些笑容呢?


這個期待,是怎麼回事?這種心情,又是怎麼回事?


床上功夫,嗯,省略,這東西可不能僅僅紙上談兵。總之,我還不至於到剩一張嘴啦,所以,唯有靠實力證明。而這種實力,我才不會笨到到處宣傳,你知道就好。

我唸那麼多東西,把自己搞的半死不活,睡眠不足像熊貓,數不完的報告變惡夢,你以為是為什麼?為了自己好?當然,我好才能對你好,以後,專心努力的工作,有收入才能維持生活,先有生活才能少一個負擔談感情,這點我倒還懂。嘿嘿,任性一點說句,我想養你嘛……。什麼?你說我大男人主義?不屑我養?哼,算了,我要怎麼賺錢是我的事,要用在誰身上也是我自己決定,管你贊成還反對,我都養定你了。

「我養定你了。」「這輩子是我的人了。」哈哈哈,我電視劇可能看太多咧。

我會把自己最好的都給你,如果在一起一段時間後,我偷懶不做了,你就罵我。這一篇文章是證據,把它拿來罵我吧,說我不守承諾不是男人。唉,我怎麼捨得反駁,吐吐舌頭,撲過去,用行動表現內心的歉疚。


呵,用寫的總是比做的簡單,用想的,也比實際簡單。







我不需要成為世界上最特別的,

我只要成為你心目中最特別的,

這就是我愛一個人的方式,

這就是屬於我一個人的溫柔,

雖然他可能不懂……,

但,這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