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2 12:01:20Tracy啦啦啦

September 30, 2007 永遠的四千金

928是老姐出嫁的日子

總覺得這一天來得特別快



--------------------------------------------------------------------------------

九月二十八的早晨

因為失眠效應


我不自覺下樓 不自覺想走進你的房間

原來 你已經早起

妳問我幹嘛?

我也不知所云該回答你什麼 只是乖乖的走進你床邊坐下

看著眼前已打包好的托運行李 頓時之間覺得它並不是只有當時我們兩個前幾個月的行李那麼簡單

只剩下姊姊的行李 沒有飛機規定的承重量

沒有爸爸媽媽特地叫我們帶台灣名產遠渡重洋給哥嫂的零食雜物

沒有姊姊搞笑的叫我開行李密碼299



我看著行李 呆滯了許久 好像時光又回到暑假跟姊姊在托運行李秤重的模樣

姐:吳嘉倩,妳幫我看這幾公斤

我:喔~二十......多

姐:阿!那可以了 應該不會超重, .......

(彷彿我們又回到當初兩人出國前前晚對話)



而眼前熟悉的行李箱 簡單的行李箱 卻在我們姊妹們心中千萬斤重 即將離開家裡 即將出嫁 即將離開妳從小到大生長的家

然而這一天 這一刻 等一下馬上到來 .....



妳梳洗完

妳問我:吳嘉倩,妳幫忙我把行李托下樓好不好?

我故作鎮定:好阿!怎麼不好,半開玩笑,走吧!我們再去美國一趟好了,哈哈!

姊:好阿~走阿


.....然後就傳來一股笑聲,故作堅強的笑聲(我們那時候的背影一定像拍電影一樣淒涼)

*托運行李算什麼,如果不是你要嫁,我一定不會這麼好心大早起來幫你搬行李,怎麼知道這天會來得特別快...真的...特別快....


快到我連我小時候才四五歲的時候,印象中眾位姊姊中,就是有一個愛幫我綁明明就是公主頭卻硬要加兩條辮子頭的姊姊 (你在搞笑嗎?)= =+

快到我連國小一年級爸爸沒空去我園遊會,而你那時候抽空代表爸爸媽媽來出席學校的園遊會,而那時候妳也國小剛畢業升國一而已,這段記憶卻還記憶猶新。

快到我還記得國小六年級,妳第一次帶我去木柵動物園,這是我第一次去動物園,是你陪我去的,還買一塊很甜的巧克力蛋糕當午餐,我還記得!

還有國小五年級,跟阿公還有妳去劍湖山世界,是你找我去坐G5的,一直跟我說:很刺激好不好!妳一定要玩,不然你要來浪費錢的喔?!(很兇惡的臉孔= =+你黑道喔)......而也是那一次玩G5,剛出來的遊戲設施,我玩過了,在班上第一個玩過的,我整個就威風兩年,比拍武俠片還英雄威武,.....女英雄耶!

還有你的東吳畢業典禮,特別邀請我去,雖然那時候我一直碎碎念,但是那時候看妳上台領獎,我這個當妹妹的就整個覺得很為妳驕傲...雖然那時候沒有椅子坐(跟姊夫在禮堂階梯ㄎㄟ燒).....


我發現,我到目前的十八年歲月,你是我生命中參與最多角色的人,妳一定不知道我國小三年級愛上畫畫這件事你是啟蒙先師= =+

就因為小作弊,暑假作業有一題是畫新莊綜合體育場的平面圖,我跟本那時候就對畫畫不在行,不過不在行的妳居然還可以畫出一堆鳥樹鳥圖= =+....害我隔天開學整個被老師叫起來稱讚,老師說:妳畫的喔?(好厲害),我回他:不是不是!
她不知道是誤解還是怎樣,我就說不是我畫了,是姊姊畫的,結果老師解讀成我是謙虛份子一員,所以特地叫我站起來讓全班鼓掌鼓掌.....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原來畫畫這件事,可以得到這麼多人稱讚,所以我美勞課都認真百倍上課,學藝工作都包下來,幫忙畫海報布置教室,一直延續到國中,甚至高中也是讀美術學校,到大學還是執著畫畫這件事....一個從不會畫畫到一個喜歡畫畫,
我的啟蒙先師,居然是妳= =+

重要的事,妳跟姊夫戀情是我最先發現的喔!哈哈哈


這一天,我整整體會出嫁女兒的心情,

全家就我們兩個感情最好,而妳最疼我這個妹妹,雖然我們效法棒球簽賭,四姊妹們互相賭誰先哭就誰要請飲料跟一張百元大鈔.....感覺很沒品= =+


結果,全家平常最歡樂的妹妹,最窮的妹妹,窮到我只帶一百零一元的台幣跟十元美金出國的人,居然被爸爸媽媽帶著你們拜祖先開始,我這窮鬼,頓時像SNG轉播一樣如此快速,眼眶泛紅,糟糕.....(不好預感)此時三姐:(驚訝)喉~~~ㄟ~一百塊!!(整個本來很感動的畫面因為被三姊發現煞風景....ㄟ~一百塊!)(不妙)口袋大失血(我的錢即將不翼而飛)

...............害死我了這一天,嫁了一個姊姊,不能借衣服,不能騙吃騙喝,不能偷用妳印表機印東西(還彩色列印的),

不能心不甘情不願的被你拖去陪妳睡,不能晚上一起看HBO,看鬼片,不能吃你的 不能穿你的 .....還輸錢

唉~究竟是我損失大還是妳損失大......你不能每天看到我,恩!你損失比較大~唉!






--------------------------------------------------------------------------------
姊姊恭喜你出嫁了,女人的一生最難忘的就是這一次!

記得,要幸福!娘家還有一個窮鬼妹妹很可憐(開玩笑的)


*還有,整個幫你托運行李很心酸,因為差點從樓梯砸到我腳,腰差點閃到= =+



by窮到像非洲難民的妹妹落筆....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