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6 01:21:01小FAN

1996-1997「鴨子」症候群

當我還在慢慢接受慧倫唱「粵語歌」時,
一則則新聞開始曝光-
燙著爆炸頭、身穿勁裝的慧倫,裝著莫名的唱腔,開始裝鴨子。

「A-HA!去吧!沒什麼了不起~」

厚!剛開始我還真不能接受。
完全有別於「檸檬樹」時,長髮、聲音清脆的慧倫。

第一次聽到「鴨子」,是在廣播電台,
有點小驚喜,因為比粵語版「話說」好聽、有意思。

這個時期,我已經是高三,
準聯考生,照理說應該「遠離凡俗、六根清靜」,
但我怎麼可能不支持慧倫的新專輯呢?!

這次,或許是聯考壓力太重了,
我居然浮出水面,脫離潛水歌迷,
開始「追星」。

首先,我買下生平第一張CD,就是「鴨子」!
此時,第一版(隨CD送「鴨刻曆」)已經賣完,
我在台北車站的「玫瑰唱片」買下「鴨子」,
好參加隔天將在台北站前新光三越舉辦的簽名會!

一張CD、一張卡帶、一張鴨子封面的海報,
我身穿著新買的黃色外套(「鴨子」症候群開始發作),
前往簽名會場,好緊張、好緊張,
第一次追星、第一次去簽名會,
我把好多第一次現給「鴨子」這張專輯,
沒想到裡面收錄的歌卻令我不得不失望,
B面除了「七歲的影子」,我聽了一兩次就沒再聽過。
完全是一張標準「只有主打歌好聽」的專輯,
「OK?OK!」、「鴨子」、「愛了就算」。
(PS.「你來」實在不怎麼好聽!)

一張專輯只有4首歌好聽(個人主觀),會讓我覺得不值得。
但是當時已經「中『鴨』毒」的我,
還是很支持慧倫的;
簽名會隊伍不長,還有人簽完又排,
我居然也是,因為一次只簽一項,
第一次簽了CD封面,第二次簽了卡帶,
而且,居然巧遇隔壁班兩位同學也來簽名會,
我一看到他們手中簽了名的「鴨刻曆」,眼睛就無法離開他們,
最後,同學以一本簽名「鴨刻曆」300元的價錢賣給我,
當時的我,還甘之如飴呢!

簽名會上,慧倫穿著草綠色針織衫、中長捲髮、化了個大濃妝,
排隊時,我一直在想: 等一下看到慧倫時,該講什麼好呢?
等到真的輪到我了,我只能一直傻傻地笑、然後看著慧倫也以微笑回應,
突然,不知哪來的勇氣,我開口了:「我....我可以跟你握手嗎?」
慧倫毫不猶豫、伸出右手....

沒想到,我的右手拿滿東西,根本無法握到她的手,
於是,我伸出左手.....

慧倫反應很快地也伸出左手,
握手時,居然還看著我笑開了,
(應該是覺得居然用左手握手、蠻新鮮的!)
而我,則是滿足地回家了.....

第一次親眼看見慧倫、
又是近距離、又握到手,
我真是太激動了!整天興奮到晚上還睡不著。

有兩個小小感想:
1.慧倫本人很瘦、很小、
2.妝......化太濃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