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4 02:34:11Tao

「新一代」考驗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得以前進新一代設計展了,看了兩屆,每一年都花了大筆的錢在購買他們的商品,現在終於如願在明年的新一代展出自己的作品。

決定前進新一代原本只是嘴上說說,後來終於有人打電話向主辦單位洽詢,夢想一步一步實踐中,不過這件事情從來沒有簡單過,即使到了現在,算是報名成功了,我仍感到惴惴不安。

不過在這一切順利達到這個成果之前卻讓我極度灰心,即使到了現在我仍舊沒有十足的把握可以在明年生日有個漂亮的展出,這樣的擔心想必當初阿亮接下畢籌會長時也曾經有過吧!

Kober說,事情不一定要你負責,你也不必急著攬下這樣的責任,決定參展組別後在召開會議商量負責人事宜也不遲。但我卻可以想見到時候的狀況,八成就是前天和昨天事情重演一遍罷了。

人都是自私的,每個人都想享受成果,但誰也不願意當發起者,因為現在的環境一直存在著一個奇怪的觀念:發起者等於負責人?如此一來,沒有人敢說話,沒有人敢提出更新、更特別的意見,因為沒有人願意承擔起負責人這麼沉重的頭銜,那還真是個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啊!做的好未必有人為你鼓掌,但做不好第一個被罵的就是這位發起者兼負責人!

但是如果發起者不願接下負責人的位置,又沒有適當的人選勝任,這件事情的後果可想而知,我甘心嗎?

也許這樣的想法太悲觀,但看了這兩天的狀況,我著實樂觀不起來。

對新一代原本的美好想望,現在我卻一點信心都沒有,一點都沒有!至少對我來說,這是一件很嚴重的信心危機,團隊間如果失去了對彼此的信任,那還剩下什麼?比獨立作業還不如!

那時候我試著體諒,因為曾經因為自己的衝動錯怪別人,於是我試著站在別人的角度來思考,但我想不出任何足以解釋的理由,這叫我該如何信任?看清楚一些事實之後,只教人更心寒。

現在,我越來越瞧不起那些只會說不會做的人了!Please shu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