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30 02:42:51Tao

緣來如此?!


最近認識了很多有趣的新朋友。

最值得說說的就是洪桑了(如果認識香奈兒的過程不算的話!),這可真是段奇妙的歷程。

真的認識他是因為麗華借我的房間拍攝他們的畢製片子,三個男主角一個女主角,碰巧來我房間「上通告」的就是洪桑,飾演一個沉鬱不得志的藝術家。

不過這只是最終「認識」他的結果。

至於「知道有他這個人」這回事又得扯到更前面了,因為他的另一個身分正是中語系語言學老師洪惟仁的兒子,而他就讀的剛好就是元智應外,由於同在五館上課(應外、中語、資傳都在五館,還真剛好!),就這麼見過他幾次。

然後再說說照面的過程,那是在「丟你的煙」頒獎典禮上,出乎意料的看見洪老師,那讓我在整個頒獎典禮前半段都百思不得其解,語言學和影視方面什麼時候有這麼近的距離了?一直到最後答案終於揭曉,社會組廣告類金獎得主就是他,洪桑,他的得獎感言真的是近期以來我聽到最棒的,三種流利的語言加上把元智大學發揚光大,我只能說,太屌了。典禮結束後去跟老師見面,順便互道恭喜,那時候洪桑正在跟其他人說話,這回算是照過面吧!(後來他才說:難怪覺得上台領獎的人很眼熟!That’s me!:p)

除此之外,真的非常剛好,他的另一重身分又是我好朋友的男朋友的好朋友,說來複雜,可是真的很妙,那個好朋友就是川慧,前些天才跟她說起得獎的事情,然後也收到佰哥寄的那封要大家幫洪桑作品投票衝人氣的信,於是乎又間接得知他的消息。

一切因緣際會、妙不可言。麗華今天早上就來場佈了,後來我有事出去。直到三點回家打開門的那一刻,哈!原來就是你!

Ps. 最近半年因此認識了很多新朋友,我覺得相當有趣的是,有相同興趣跟目標的人,很多時候莫名就會被湊在一起,認識洪桑、香奈兒,跟麗華變熟,一切好像就是這麼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