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 11:57:36小二

冬季的寒冷有你相依

  生活就像一杯暖茶,蒸騰的熱氣,讓這杯茶越發的飄香。
  
  他出差了,回來的時候很神秘,三朵包裝不是很漂亮的紅玫瑰,展現在了我眼前,這份許久的激動讓我想起了我們談戀愛的時候。
  
  那一年我上大二,他上大三,因爲緣份我們相識在朋友的生日會上,不善表達的他總是謙讓的爲女孩子們服務,回來的路上我們漫無邊際的闊談,從那一刻起我喜歡上了他,總以爲沈靜的人不會很浪漫,所以與他交往也從來沒有浪漫的准備,直到有一天我唐突的表達讓我爲自己的行爲感到很後悔。
  
  那是我們相識的第三個月,他同我約好一起吃飯,在他用手機震我下樓的那一刻,我仍然覺得亦如平常,披上大衣匆匆的下了樓,可一打開宿舍的樓門我傻了,他捧了一大束的玫瑰在門口等我,我緊張的不得了,也沒有准備任何的應對方案,不知所措的我先是停了幾秒鍾,然後,快速的接過了花,凝視這花的一刹那,冒出平生第一句無理頭的話——這麽貴你買他做什麽?總覺得不對,我又說了一句平生第一傻的話:“這麽冷的天你站在這幹啥?”兩個問句過後,只見他表情疑惑雙眼圓睜木木的站在了那裏,我的心自然是後悔極了!但也沒什麽更好的挽救辦法所以只好遛回了宿舍。
  
  後來他告訴我那天他想了一肚子的話要和我講,要做很正式的表達,就是因爲我的這兩句魔法問句剝奪了他表述的機會。那日的玫瑰花早已謝了,不過他依然陪著我走過日日夜夜,他說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傻的人,所以他保護我不容許別人欺負我,他說我是這個世界上最懶惰的人,所以他只好包攬了所有的家務,他說我是世界上脾氣最差的人,所以從來不惹我生氣。他說過好多,但不管他說什麽我都喜歡聽,因爲我的好、我的壞在他那裏都可以容得下,他給我的不是最好的,但都是我最需要的,有時候我問他:“你愛我什麽?”,他會無意的說一句:“可能你太傻了吧!”,我樂了,他還是安靜的做他的事情。
  
  生活中有時我也會無理取鬧,他也會不耐煩,但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我們在彼此的身旁,心就是溫暖的,時鍾不斷的運轉生活從來沒有停過,加在彼此身上的愛也就深厚了一些,老公出差回來時送我的那三朵玫瑰又謝了,但我的心是甜的,昨天就是冬至,下班的時候老公說:“明天多穿點,天要轉冷了”,我應了一聲,手中暖暖的杯子飄出的茶香是那麽濃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