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 11:56:26小二

背影

  許多曾經刻骨銘心的記憶,在歲月的洗禮中,或殘缺,或模糊;許多熟悉的面容,在忙碌的節奏與斷續的聯系中,淡化成了一個個熟悉的背影。但,變化中未變的是,藏匿在背影後的一份份真情。
  
  少年時,許多懵懂的傾慕之意潛藏在日記本中的字裏行間。簡單的文字裏,沒有過多華麗的修飾與掩蓋,在似如流水賬般的記錄中,透視出的,卻是一份份純潔的愛慕之情。在青澀的歲月裏,我曾經以爲友情便是愛情,愛情也亦如友情。花季的天空下,一切都是春暖花開般的美好與快樂,洋溢著青春與活力。
  
  她,猶如初春細雨般,慢慢地滲進了幾年前的,我的高中生活。如今,在有意無意地翻看往日日記時,也總能在我笨拙的文字裏,感受那份快樂。
  
  每天早晨,我總喜歡跟著她,漫步在校園的跑道上朗讀英語,伴著鳥兒啼叫的是她朗朗的讀書聲,而雜夾在其中的;是我們的笑聲。每天下午,我總能在運動場裏看見她跑步的身影。校園裏,經常都能看見她在教學樓穿梭。她的背影也便常常從我的眼前掠過。
  
  高三的時候,她坐在我的前面。每次我向前看時,我總會看見她埋頭看書的背影。在她身上,似乎有著無窮的活力與能量,總是在馬不停蹄地學習。漸漸地、漸漸地;這也便成了我的一種習慣,每次我想懶惰一下自己時,看見她的背影,似乎都有一種無形的鼓勵在鞭策我那顆懶惰的心。
  
  我不知道,這是否就是朦朧的愛情。但,可以確定的是,她那如姐姐般的笑容,總會讓我覺得很溫暖、很親切。我想,這該是一種別樣的親情吧?後來,我把她的背影畫了下來,簡單的線條下,她的背影看起來特別地有活力與衝勁。我把這張背影圖放在錢包裏。每次,我覺得累的時候,我都會看看這張背影……
  
  如今,高中時代早已成爲了過去。在高考結束後,她那熟悉的背影從我生活中消失後,便再也沒有出現。留下的,是散亂的記憶和那張夾在錢包裏的,她的背影。
  
  線條筆迹,在時間的考驗下,卻早已日漸模糊了。當初雪白的畫紙,如今顯得有些發黃,淡淡地,透晰出一種古老的韻味。
  
  她的背影,停滯在了記憶的空間隙縫中。而我們,都在高考後邁向了不同的院校。在這不算精彩的大學生活裏,我卻總能看見一對對情侶在草坪上,飯堂裏打情罵俏。漸漸地,當蒙上“大學”這一名號時,思想開始變得複雜。在愛情敏感的時間與空間裏,許多事情開始變得複雜。並且,越來越多地帶上了一種功利性。與其複雜的戀愛,倒不如和朋友一起活得輕松。
  
  潛移默化地,時間的寬裕與情感的空虛,許多人在精彩的背後,打著“郁悶”的旗號,鑽進了自己的網絡世界裏。
  
  在沒有了平衡天平的大學空間裏,她的背影常常使我想起與她的那份單純的友誼。這也常常在激勵著我前進。
  
  在許多夢中,她的背影正向我走近,熟悉而親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