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09:58:29小二

奈何梦短,不胜心寒

  云影霞深,仙酒轻对酌
  
  时光易转,豪歌不枉狂少年
  
  倾城烽火戏,怒纵胡马破
  
  轻问否
  
  若掷千金,能搏卿一笑
  
  ----浅醉
  
  漫步于幽林之下,看繁叶落尽的树枝参差交错,徒叹尘世悲欢离合。
  
  时空错落,把爱恨情愁交织在一起,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把一盏漫着琥珀光的酒,和着银白色的月光,轻轻一口,微微醉上头。
  
  自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奈何不胜酒力,最是心愁。
  
  举杯轻问月宫上的人儿,高处不胜寒,为何不应邀共饮,
  
  翩翩长袖让我为你琵琶挥一首。
  
  圆月桂树,飞檐歌楼,你是否听的见泠泠水声中琴声的幽咽,虽轻虽淡却如此轻易不堪。
  
  寒风抚尽青霜,丝发略显沧桑,流转的时光轻易带走年少的轻狂,让我顿觉慌张。
  
  漫野散不尽的烟花,怎望不见似你这般如花笑靥,纵是灯火通亮也驱不尽点点忧伤。
  
  奈何梦短,不胜心寒,清冷的月光下,闪烁着伶仃烟火,你曾看见万家灯火中有一盏是我为你点亮,悬在了长亭之长,亦在我的心房。
  
  寒夜漫漫,声声难唱,爆竹的鸣鸣之音能否传到你的心上,那是我为你清唱,
  
  唱尽世事沧桑。
  
  百年一轮回,万事渡沧桑。
  
  佛说人世九道轮回。只是这一轮回我赶的太早,
  
  若再晚点相见那该多好,野林之中少了个彷徨的身影,清风之中少了几声漠漠长叹。
  
  浮华落尽,竟随流水,谁会站在船头翘首一望,望断红莲秋水,望穿事态万千,在对岸为你拂尽白发上的青霜。
  
  若不见当初一面,何似这般相思,是今生的缘,还是前世的债,都要这回偿。
  
  冥冥梦中,依如当初我在遥远的朦胧中看到你轻轻一笑,沉鱼了落雁,闭月了羞花,
  
  那年你似满天飞舞的雪花,洁白无暇,接一朵放在手心,生怕把你融化。
  
  可又奈何梦短,不胜心寒,我把酒再叹。
  
  即相见,恨遥远,
  
  只寄思念于鸿雁,千里层云颠,
  
  若百年后还能相见,只愿如你这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