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 15:44:58小二

漂浮盛夏遺失在幸福邊緣的愛情沙漏

  漸去漸遠的記憶流年,于暗夜裏蓬勃蘇醒,諸多退色的過往不約而同的叩開我塵封的心靈。我才發現自己臆想的那份所謂的堅強,也不過是一場若有若無的幻覺,虛渺的不堪一擊。猶如這個世界。-
  
  被愛情捆饒已有近兩月光景,像一場暴風雨來襲,它深深的浸透了原本甯靜的靈魂。-
  
  當大家都在人聲鼎沸中高談闊論,而我的世界卻依然異常的平靜,曾堅信自己不會真正喜歡上任何一個人。然而,不知道從何時起,這種平靜已被某個女還悄悄的打破。突然之間我發現自己愛上了她,而且愛的那麽徹底。開始的時候我沒有勇氣對她表白,但後來我還是鼓起勇氣,我要對她說我喜歡她!我愛她!但她卻對我說她已經有了一個很愛她的男朋友,而且她們過得很幸福。那一刻,我近乎頹廢,我不敢相信她所說的一切都是真實的,于是我開始懷疑,即使她沒騙我,我也甘願自己騙自己。我對她說我真的好喜歡她,我不會放棄她的。在我說出這些話的時候,我的世界一下子被無形的縮小,小的像一個骷髏,緊緊將我禁錮,我蜷縮在其中動彈不得。那一刻她仿佛就是我的全部,失去她就等于我失去了一切,沒有了她我做什麽都是無意義的。而她卻對我說我會找到適合我的幸福,而她不是我要找的另一半,她希望我尊重她的選擇。那一刹那我真正的感受到人生的許多無助與無奈,生活就是這樣,有些東西像是一個影子,那麽真真切切的匍匐在眼前而你可望而不可及,那是一種穿越現實的悲楚與無奈。
  
  那一夜,當舍友們都酣酣入睡,而我卻依然清晰的聽見自己那急促的呼吸聲,心跳伴著時鍾旋轉的頻率,一錘一錘地沈重的擊打著我的心髒,模糊的視線無力地灑向遠方,直到消失在窗外那無邊的黑夜裏,我知道,漫長今夜,我失眠了,爲了一個女孩!-
  
  經過整整一個晚上反複的思考和檢閱,我開被那些所謂的無奈所征服,我試著放棄,因爲我相信感情這東西是不能勉強的,既然沒有挽回的余地,還不如放手,也許執著下去對大家多沒好處,畢竟,真正愛一個人,最重要的是要讓對方幸福,無所謂擁有。既然對方幸福了,又何必肆意去打擾她呢?更何況,有的時候放了別人,也等于放過自己。我一直以爲自己是一個非常堅強的人,是一個拿得起放得下的人,但是那時侯我都不敢相信我是那麽的脆弱,在她面前,在感情面前,我居然底下了頭,給她發短信的時候我哭了,這還是我第一次爲了除我親人以外的人而流淚,任憑滾燙的淚水劃過臉頰,流進嘴角,然後我拼命的大口大口的將它們咽下。我對她說我不是那種心胸狹窄的人,做不成戀人我們照樣是朋友,人生的路很長,等待自己去做的事還很多,她只是我人生旅途中的一道靚麗的風景,我用真心去珍惜過,也就無怨無悔,我真誠的祝福她和她愛的人幸福快樂!她在回信中說我像個哥哥,讓她感覺到有人疼有人愛的溫暖和幸福。我努力的把所有的痛楚吞下,哥哥也好,朋友也罷!我都認了,因爲她真的是一個好女孩,他拒絕了我,但是值得我去交往和尊重,我也不想因爲一些東西而失去她。
  
  前久有個朋友打來電話,說他失戀了,他說自己好累,快要崩潰,聽到從話筒裏傳來的頹廢的話語,我也只能安慰安慰他,勸他放棄吧,男兒志在四方,不要因爲感情的事誤了自己的前途。但當我親自經曆後,我才發現原來生活中的很多東西不像想象中的那麽簡單,總是說是著容易做起來難。比如要望掉一個人,一個你真心愛的人。以前我也曾以爲自己是多麽的了解自己,還一直堅信自己是一個拿的起放得下的人,覺得自己是一個堅強的漢子,我不回因爲生活中的某些東西而羈拚自己前行的步伐,但是我現在才發現,我錯了,而且錯的離譜。我真的不敢相信我會是那麽無力那麽脆弱,像一個漂浮的氣泡,一觸即破。有寫時候我會情不自禁的笑自己,每次想笑的時候肉體都會劇烈的顫抖,散發出一種撕心裂肺的疼痛,我不想這樣,但是每當它來臨是我卻無能爲力,那一刻我能感覺到自己是多麽的虛僞,虛僞可也用一種近乎殘酷的手段來對待自己。
  
  愛上一個人很難,要徹底忘記一個你真心愛的人更難,遊人說時間和距離可也解決一切,以前我也相信。其實不然,愛一個人就像墨汁浸入白紙,即使你使勁地試圖把它塗掉,也許色調是淡了,但痕迹卻是越塗越深,愛一個人也何嘗不是如此?你想讓時間的流逝來衝淡對她的回憶,當若幹年過去,也許你已經忘記了對方的名字,甚至忘記了他的模樣,但你絕對忘不了,有那麽一個人,你曾經那麽深沈地愛過她,是她曾在你心理烙下了一個任憑歲月衝洗也不褪色的印記。
  
  歲月依舊流淌,深愛的人終究不能回到身邊,還是喜歡那句老話,人生路漫長而坎坷,有些東西該放的還得放,不能屬于自己的終究還是會離你而去。
  
  生活的路上,累了,痛了,停下來息會兒,但這條路,還得堅持著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