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0 22:49:43tanya

我自己的經驗是:
當我不斷地經歷各種重複的狀況 ,
然後不斷地後悔自己的行為反應後,
猛然發現自己其實像是個吸毒上癮的人,
看到自己的各種癮頭後,
我終於產生了決心,而願意戒毒,
戒毒的過程,自然是艱難的,
我必須說那真的是需要很大的決心與毅力,
硬是在<想做>跟<該做>的事之間拔河,
不斷地練習後,
並有過戰勝的經驗後,
癮頭似乎愈來愈可控制,
而且因為遇到狀況愈來愈可以比以前冷靜,
所以很自然的比較不會慌亂,
可以比較安住在狀況中,做該做的事。

狀況仍然百出,
我的反應也是依狀況大小而不同,
我仍在練習中。我仍在戒毒中。

有天打掃家裡的浴室時,
當我刷洗著淋浴拉門,
突然發現一個我從未看到過的小角落,
當下很震驚,
我怎麼從來沒注意到這個地方,
以致於從來沒刷到這個地方,
也許也是因為我一向粗心隨便,
但這也讓我想到修行不就是這樣一件神奇的事,
讓我們突然看到了自己該修正的地方,
以前根本不當一回事的行為,
現在發現了這是該改進的,
也明白了怎麼做可以讓自己更好,
雖然改變自己真的不容易,
但我覺得這種努力的過程,
真是可貴又踏實的活著呢!

上一篇:放下

下一篇:擁抱真實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