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02:51:38懶惰貓

升學苦 畢業也苦!!

可怕的大學聯考,終於也在幾天前考完了,看到新聞訪問考生,一個個都回答"晚上要去夜唱",突然覺得,年輕真好,能讀書真好!能聯考真好!

這句話要是跟我剛考完聯考的堂妹說,可能會被她K吧!可是,對於我這個即將大學畢業的人來說,卻是羨慕她羨慕的不得了!跟大部分的大學生一樣,我也有所謂的畢業恐懼症,但是,我恐懼的是,我即將脫離一個小社會,要進入真正的大社會,心思總是不愛太複雜的我,恐懼我將會適應不良,面對這個,我其實一點都不了解的地方。雖然,也曾有過打工的經驗,但那種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至少,我還是個學生,我還可以唸書、我還可以做個學生,還可以考試,考不好,還可以重修。

社會,會給我重修的機會嗎?我不知道。

我想,機會人人都有,只是,那份惶恐,是在看了無數個大人,給我一種深刻的害怕,他們仍是過著正常的生活,只不過是過著成人的正常生活,他們仍會笑、會哭,會有自己所追求的目標,只是,好像少了什麼,或者說,是失去了什麼,純真嗎?還是,一些輕狂、一些衝動,因為多了責任,於是,任重而道遠了。

想起還在聯考時的我,那時,聯考是我生命唯一的重點,上大學,是最大的夢想,痛苦、煎熬、奮鬥與挫敗,已是我青春的全部,現在想想,覺得那時的我,居然才是笑得最真的我。

人長大了,是不是就必須未成長付出些什麼?

現在的我,很怕失去,很怕意志不堅的我,又必須為了成長,付出一些彌足珍貴的東西,我的茫然,簡直如同迷霧般的把我給困死了。

我想永遠留下我曾有過的心情,知道我是個有過夢想、有過輕狂的,即使是如此膽小的我,也曾有過想要勇敢的念頭,即使是如此理智的我,都曾想過要瘋狂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