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09:45:14克利斯道夫

國樂

上學期末,因為參加了國樂省賽,所以幾乎常常往社辦跑,練那又重又低沉的中胡,自己拉的時候,一堆單音、後半拍、顫弓,感覺,旁人聽起來可能覺得我的手在抽蓄吧!自己拉了,也覺得沒有意義。
到了第一次團練的那一天,我感受到原來一隻中胡,在大團中也是一個重要的聲部,不過大家似乎都比我熟練百倍,讓我當時不知該怎麼辦,只能呆呆的聽著大家演奏,看著自己的譜,不斷地找到底是走到第幾小節,不過,還是迷路了!
國樂寒訓終於來臨,每天練六個小時的二胡真的是夠累的,但是也只有這樣才能夠掌握自己哪裡需要改進。一直練那令人畏懼的四連音,聽了總讓人心跳加速,不過似乎沒有太多進展,不是左手按弦太慢,就是右手拉推弓不順。每個學長都說,這就是要練,但是,省賽迫在眉睫,我該如何慢慢地練上去。於是,寒訓回來,我開始沉浸在社辦,苦練四連音,唉唉,不爭氣的手,總是左右無法搭配,想學會如何唬爛過去,似乎也會露出破綻,救命啊~~~
拉得頗久的中胡,最近想跳槽學其它樂器,於是就從柳琴玩起,他的按弦方式並不很難,但是就是要按準按緊音色才會好聽,尤其是左手大拇指,一指撐起一把柳琴,真的是很重,再加上按弦,手會有種快抽筋的感受。不過說真的,要彈得好還真的不容易,看學長姐彈柳琴跟阮,速度音準都是如此的準確,可見真的要下一番功夫苦練才可以。後來,看到那奇妙的笙,我也頗有興趣的,三十六個按鍵,不知學姐們是怎麼記起來的,沒關係,學姐說要教我指法了,我的笙要跨出第一步了。昨天,聽到別人吹嗩吶,覺得並沒有小紅學姊吹得好,也很想試試自己能不能吹出聲音來。
總之,我太貪心了啊~~正所謂,鼯鼠五記而窮。不過,我真的是想從這些樂器中找到自己的至愛,找到最美的聲音,只能說,國樂社每種樂器所負責的人都太厲害了,讓我每種都躍躍欲試,或許國樂是為一能將我拉離電腦的東西,讓我脫離虛擬世界,來到另一個夢幻仙境,沉靜在這美妙的旋律中,隨著音符飄揚、律動、漸漸的,自己也化為音樂的一環,跟著旋律搖擺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