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08:24:26克利斯道夫

結束

結束
其實並沒有什麼
但是
就因為大家特別注重這最後的一刻
而變得不自然

舉個例吧
當畢業典禮時
總是要有個人上台說一些五四三的東西
"親愛的學校阿~~我會永遠記得您"
不然就說的讓大夥哭得死去活來
需要嗎?

正是大家過於注重
使他變得不自然
依我來看
結束
就該用最平常的態度去看

或許
根本不用有什麼畢業典禮
只要按照平常的上課方式
吃吃午餐
睡個午覺
然後下午的課
放學
一切都應該和平常一樣

東坡居士
正是以變和不變論世
道家有云
"以不變應萬變"
沒錯!這就是太極之真諦
要是外在的改變
使得你有所反應
而不是自己主動的發起不必要的紛爭
李潼老師
曾經說過
生命中的感動
在於生活中細碎的悸動
為啥一定要強迫自己流淚呢?

人的一生
生離死別
離別
有多少次
難道每一次都值得那麼多淚水嗎?
每當日子一長
這些淚水
是否黏的住那鬆鬆的有情呢?
我不知道
我也不想知道
我更不期待
一切隨緣吧


一生只有一次
這是最大的離別
眼淚
自然是如雨般的滂沱
但是
試問往生的人希望看到如此嗎?
他們會希望看到你
因為他的死
而使自己的容顏枯槁憔悴嗎?

放鬆吧!
結束
只是人世間一個小小的必經之路
把它看做一個中途站吧!
逡巡
只會使你失去更多你應得的東西
友情?愛情?青春?金錢?地位?
只有你,自己細細品嘗
才能了解
snow3972 2007-09-13 23:36:29

儀式
也許在許多時候顯得多餘
但我認為他確有存在的必要
或許我們不喜歡的是塑造出來的氣氛
而非儀式本身
因為若干年後
我們或許還會想起
而不是平淡的讓人毫無記憶
自然不造作是對的
但製造回憶留下一個記憶點
也是必要的啊

而淚水
倘若它是一種發洩的管道
倘若它是一種情緒的宣洩
那又何必排斥它呢
如果要活的自然點
那麼想哭就哭吧
又何必強忍淚水呢

真不好意思啊
來這裡反駁你的意見
也許我是個愛哭的傢伙
才會有如此的意見吧
別介意喔

hsinda 2007-09-07 11:10:19

真是瀟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