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1 20:42:08tangyachu

康家月札--初來康家

     初來乍到,從桃園療養院的康健病房轉來康家,那是天涼陽光半露的冬天中午,
我手推小推車,載著僅存的家當,走入充滿緑意的花圃,按下銀色鐵門旁的門鈴,
門後走出恭候多時的負責人,客氣有禮地接待我和小弟,
起初以為門小,格局不大,但走入一牆格開的兩房客廳,
有看來氣派的大螢幕,有溫馨花草盆景布置,也有坐來舒適的沙發,
還有陶瓷玩偶環繞,
真有「山窮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味道。

十二月一日來此,馬上就快過年,因此受到所有康家人的熱情招待,
負責照應的個管員知會我有過年圍爐吃飯與唱歌的活動,
我選擇可以炒氣氛F.I.R的月牙灣,想讓大家感受並接納我的熱情。

為了學業,從國中便離鄉背井外住的我,把康家當校舍在生活,
把負責人當校長、個管員當老師、住民當同學;
獨立生活在外,練習穏定生活、與人交友、安排作息、按時回診和吃藥。

感謝康家所有人對我的熱切歡迎與包容,來此連續兩個多月的生活下,除了適應外,
也慢慢
意識到自己是個成熟的個體,
應該要學習並懂得如何做個大人,
不要老是依賴家人,
讓自己獨立、認真過活、避免幼稚的舉動,
未來的日子裡,
希望有你熱切地相怑
與我快樂地同行。


老師評語:現在才到康家三個月的時間,一切都還在適應中,
希望你能放慢腳步,
遇到事情先深呼吸,不要太過焦慮,
慢慢思考和解決問題,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