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18:24:04吽豆魚

鑰鎖配論

 
方知道每一把鎖必需配備唯一鑰匙,絕不能隨便的配上,若是硬配的話,只會換來兩敗俱傷。每當換了一個新的鎖,都需要配上一套新的鑰匙,舊的一套絕對不可能配上,只可以好好的壽終正寢。沒可惜,這是命運。

不知道諸位有沒有錯配鑰匙的經驗呢?鑰匙匠只需出錯了一點點,不配就是不配,無論你如何賣力都不得要領,最終都選擇投降。

我便有一次硬配的經驗,這次真的換來了很大的教訓,明知道這把鑰匙是沒法開得了這把鎖的了,但我就是不服,以為只要我加一點點技術便能迎刃而解,但後來的結果是的我不但花了很大的力氣,而且還把鑰匙都弄斷了卡在鎖眼裡,結果鑰匙和鎖都要一拼換掉,兩敗俱傷。

從這裡我看到一個道理,這方面跟感情很相似,如果你有幸遇上的配的人,一切便會無往不利;但當你碰上了不配的,選擇離開會比硬配更聰明,要不然那半根鑰匙卡在鎖裡的感受會把你弄得死出活來。

你有拿到你所配的鑰匙嗎?